钓鱼网

钓鱼浮漂的选用技巧

一、选浮漂

1、看整体,不漏水不吃水是最基本的。把浮漂脚裹上铅皮,直立在调漂桶内,调到你要的调目,浸泡三个小时以上,时间越长越好,观察调目有没有变少,变少的吃水不好,不变的为好。

2、看油漆质量,在光亮处目测漂体的油漆是否有光泽感,光泽感越亮越好,发乌发暗的不好。这点主要是看生产时使用的油漆的好坏。看有无气泡,有起泡的不好,无起泡为好。油漆有无颗粒感,有为不好,没有为好。

3、看目格,红黑或红绿黑相间形成的目,是否清晰、醒目,是否均匀,大小一致。尤其注意黑格是否大小一样。否为差,是为好。用两个手指轻捋飘尾,看是否光滑、平顺、无楞坎、不粘手。这点很关键,因为水面张力的原因,决定你的浮漂出口儿是否清晰、漂亮。

4、看重心,把浮漂横担在手指上保持平衡,以观察支点在标身的大概位置,来判断浮漂的整体重心。浮漂重心也是浮漂性能方面很关键的一项,重心靠近漂脚一侧的浮漂则相对稳定,翻身较快。重心靠上为差,靠下为好。

5、看直圆度、同心度,左手托漂身,右手两指捏漂脚,朝向一只眼睛,然后旋转漂脚,观察整支浮漂的直度(同轴度)、圆度是否均匀、协调,直圆度、同心度低为差,高为好。

二、用浮漂

漂身越短,翻身越快,动作越贼;

漂身越长,翻身越慢,动作越稳;

漂身粗短,便于钓浮;

漂身细长,利于钓底;

漂脚越短,翻身越快;

漂脚越长,动作越稳;

漂脚越粗越重,翻身越快;

漂尾越长,翻身越慢,行程越大;

漂尾越短,翻身越快,就位越快;

漂尾越细,动作幅度越大;

漂尾越粗,幅度越小;

从漂型上相对区分:

端肩的浮漂,信号顿感强,回弹快,利于“控鱼”;

溜肩的浮漂,下行幅度大,回升慢,利于“就饵”;

圆肩收腰细腿的漂型,适于钓猾口鱼;

长脚长尾水滴型短身浮漂,行程稳而慢,利于钓截口;

长脚长尾削肩枣核型浮漂,下行快,利于钓底部轻口等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