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4种野钓常用的调漂方法,简单实用

1、双饵调平水

双钩挂饵悬底,调整铅皮到标尾平水。原则上,只要看到钓目,下钩饵就确定到底了。如钓目定为2目,则下钩子线就有约2目的长度弯曲或卧底了。依此可以类推。过双饵调平水这一点后,上饵悬底,下饵轻触底的状态就不会发生了。这是灵敏度很高的调法,除轻口、猾鱼外,其它基本鱼情都能运用。

2、单饵调平水

将上钩或下钩单钩挂饵,悬底调标成平水即可。此单饵钓组平衡后,只要再加挂一饵,整个钓组一定会往下沉,直到下饵触底、上饵轻擦底为止,所以,没有找底的问题。此种调法,适用鱼种更广。而采用这种上调法的好处在于,已加了“饵重”这个变数进去了,使下饵拖底,上饵触底,算稍微偏钝的调钓法,适于鱼口正常情况下使用。

3、空钩调平水

以空钩调成平水后,不挂饵继续拉高浮标座、拉到标尾刚出水面,是下钩轻触底、上钩悬底。如挂上双饵,一律是上饵触底、下饵躺底。如加上钓目,例如钓2目,则上饵子线也因多了2目的长度而开始弯曲。这个调点,是双饵拖底钓的开始点,也是不灵不钝的中间点,过了此点,则转入调钝。在风浪大、水流干扰的时候,此调法具有稳定钓组的作用,因双钩饵状态比较稳定。

4、铅轻触底

将子线双钩取下,剩下铅座以上钓组,离底将浮标调成平水。调完成后,找底浮漂露出目数,这时铅坠就到底了,目数越高铅坠到底程度越高,甚至主线开始松弛,所以通常都是调平水,钓目基本不超过2目,否则有主线松弛的可能,会导致信号传递更慢。台钓中不常用,但是传统钓就喜欢用这一招。对于走水闹小鱼,有极大的优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