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鱼情用调低钓高?啥鱼情用调高钓低?

咱钓鱼的人都知道,调漂有调低钓高和调高钓低这2种方法,对于很多钓鱼新手来说,什么时候用调低钓高,什么时候用调高钓低呢?估计不少人还分不清楚,那咱们本期呀,就来给大家详细讲一下。

一、调低钓高的适用情况

首先,是有小鱼闹漂的情况。由于调低钓高的时候,其子线在水中是很松弛的,所以当有小鱼或轻口鱼咬饵时,子线的动作不会大,也就在浮漂上反映不出来,因此调低钓高是可以避开一些小鱼闹漂的现象的。其次,与小杂鱼相对的,是遇到老猾鱼、回锅鱼的时候,也是因为调低钓高子线很松弛,由于咬饵的感觉反常,会让这些老油条们放松警惕,也就利于钓上它们。

二、调高钓低的适用情况

与调低钓高相反,调高钓低时的子线不是松弛而是比较紧绷,整个线组会显得比较灵,因此钓生口鱼时,调高钓低很适合,不管是野钓还是钓黑坑,只有是吃口比较生猛的鱼,都可用这招调漂法来钓,能第一时间抓住漂相。然后呢,调高钓低由于它的浮力较大,可以拉住饵团悬浮于水底,无论水底有酱层还是杂乱的水草,都能更稳当地拉住鱼饵,便于鱼的寻找。

三、天冷之后情况特殊对待

我们知道天气一冷,很对钓法就不适用了,就需要特殊的钓法,这调漂也是一样。当天冷时遇到轻口鱼时,我们是用调低钓高还是调高钓低呢?有钓友说用调高钓低,因为灵易上鱼,有钓友说用调低钓高,因为遇口能打稳。那么总体来看呢,调低钓高会多一个优势,就是考虑到冷天鱼的吃口轻,调高钓低时对饵团的紧拉作用不适合轻口,会让鱼不易吸入饵团,还请大家注意。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