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4个好方法判断调漂的灵与钝,老手也在学

调漂讲究灵和钝,更讲究该灵时灵该钝时钝,那么如何把握如何判断就成了个钓鱼学问。在很多钓鱼新手连调漂都没掌握好的时候,是不是就无法判断调灵还是调钝了呢?其实不然,具体的方法,我们本期来教给大家。

一、有漂相不中鱼时

如果在钓鱼时发现,漂相也经常有,提竿的时机也算及时,可就是不会中鱼,也就是总有空枪,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浮漂调得过灵导致的。什么叫“灵”呢?说白了就是有一点儿风吹水动就能引起浮漂的大动静的调漂状态,那么水下的鱼,在就饵前引起的水流波动、鱼群游过鱼饵时造成的水压、鱼尾碰触了鱼饵等这种情况,都会引起漂相,因此这种情况提竿肯定无鱼。那么这种情况就是过灵了。

二、被小鱼啄食时

如果遇到小鱼很多的情况,鱼饵免不了被集体啄食,此时如果发现漂相动作太大,四处摇摆不定,提竿也无法提或提竿根本无鱼的时候,就要考虑是调的太灵了。这是因为调的灵的线组,其绷紧度较大,小鱼这种程度的啄食必定会引起大漂相。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是赶紧往钝的方向调整一下是上上策。

三、无迹象却中鱼时

不知钓友们遇到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感觉浮漂半天没动静,去换饵时却发现中了一条鱼,这种事也不用考虑,基本就是浮漂调的过钝了。很好理解嘛,鱼蹭饵、吸饵、吃饵甚至甩钩都没能让浮漂出现动作,这不是钝了是什么?赶紧往灵的方向调调吧。

四、看鱼嘴判断灵与钝

这一招我们之前教过,不少钓友也会,在这里我们再系统地教一遍。上鱼后,我们在摘钩前,先看一下是底钩中的鱼还是上钩中的鱼,再看下鱼钩勾在了鱼嘴的哪个位置。连续观察3、4条鱼就能判断出了。如何判断呢?首先中鱼应该是底钩中鱼,中鱼的位置应该是刺中鱼嘴上唇的正中间,如果是这样的,恭喜,今天的调漂很标准。如你总是上钩中鱼,可说明是调的钝了。如中鱼但总是刺中鱼下唇或嘴角,也是调的钝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