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调漂绝活,十用九准,看完莫忽视

不得不说,夏秋两季是垂钓鲤鱼的最佳时期,由于它个体大,劲头足,所以受到了很多96KaiFa源码的喜欢。但还是有一些人一提鲤鱼就不想钓,因为它狡猾谨慎,有时钓一天都没有任何漂相,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每次只要用以下这些调漂技巧,鱼获都会很不错,而且十用九准,因此钓友看完后,就准备偷着乐吧!

一、何时钓灵

众所周知,不同的鱼情和水情,浮漂所调钓的目数也不一样,那什么时候该钓灵,什么时候该钓钝呢?其实一般情况下,野钓鲤鱼都应以钓钝为主。

不过在有些水域中,由于底部淤泥层较厚,在钓钝的情况下,两钩都处于弯曲或躺底的状态,这时由于底部酱泥层较软,两钩饵难免会陷入其中,所以这时就应该调高钓低,以钓灵为主,比如调5钓3,调4钓2等等都可以。

浮漂选择

二、何时钓钝

其实在野钓鲤鱼的过程中,大部分情况都应该以钓钝为主,这是因为在野钓的过程中,难免会遭到小杂鱼的吵闹,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无论是小白条还是小麦穗,它们的活跃度都比较强,此时若是采用钓灵的方法,那么会导致鱼漂出现很多虚假信号。

所以要想钓鲤鱼十拿九稳,就该以钓钝为主,因为在钓钝的情况下,两钩饵都处于弯曲或躺底状态,这时鱼咬钩出现的漂相就会变的特别真实可信,所以上鱼率也会随之提高。

三、灵钝调整

当然在野钓鲤鱼的过程中,尽管调目始终保持不变,但钓目会因为鱼情变化而做出调整,就比如遇到有鱼咬钩而不中鱼时,就应该依次上推3公分左右,直到漂相较为稳定中鱼为止,而若是遇到钓点内有鱼星却无鱼吃饵时,就该下拉浮漂钓灵一些。

以上讲述的正是:在垂钓鲤鱼的过程中,需要钓友牢记在心的一些调漂方法,当然钓无定律,若是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