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这几种情况证明你漂没调好,原因出乎意料,解决简单

​ 现在几乎稍微年轻一点的96KaiFa源码都会调漂,哪怕不少城市里面年过花甲的钓鱼老哥也慢慢开始有了调漂的概念。晚上也有不少视频或者文章的教材教大家如何调漂,因为表述的方式、调漂的过程经过多位惊才绝艳的96KaiFa源码总结,学习看起来也比较简单。

但是几乎所有钓鱼的环节都是经验性过程,并非是看几篇文章或者看几个视频就能真正成为高手,你需要多学、多试、多问才能更快速的成长。就像这篇文章就是一个经验性的文章,虽然你看了之后知道是这么回事,但是只要你不去尝试你永远无法体会。

浮漂到钓目之后会慢慢上来一点不下去

这种情况应该相当普遍,不少钓友咨询过我这个问题:明明我调漂都调得很好,就是按照视频上面那么做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确定不是目标鱼顶起来的,因为提竿刺鱼没有一次有鱼!

这种情况大部分情况下会在调平水钓跑铅或者是大跑铅的时候出现,当然有时候你调四钓二的时候也会出现,直接原因就是:浮漂和铅坠在水里面不是垂直而是有点儿倾斜的,到了钓目之后随着小鱼或者目标鱼的嘬饵又或者是因为走水,让水下面的线组因为浮漂浮力的关系趋于垂直,原先斜着的线垂直之后就会多出来一截,这就是真实的钓目。调灵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饵料的比重太大,而浮漂本身浮力又小或者漂尾特细。

调漂

解决办法:不管你如何调漂,只要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抛投出去之后把鱼竿向后拉30-50CM左右,具体距离的根据你实际情况来定。等浮漂翻身站立到了调目之后再送出去,然后你就会看到本来已经到了一目或者不见了的浮漂缓慢上来。

当然你也可以减轻饵料的比重,或者加大浮漂的浮力和粗尾。你需要根据你自己的的情况灵活调整,如果是钓鲤鱼或者鲮鱼,这种情况不改变都没有事,但是钓鲫鱼等其他鱼的话还是改变一下比较好。

浮漂到钓目后慢慢下去不起来

这种情况也还算是比较普遍,尤其野钓情况比较复杂的时候。下面两种情况单独分析和解决:

第一种,水底淤泥太厚导致陷饵。这种情况你的浮漂到钓目之后会慢慢的在一分钟内再下去个一两目,具体的要看淤泥厚度和饵料的比重以及漂尾的浮力。陷饵之后哪怕窝子里面全是鱼陷进去之后基本都不会有口,除非截口或者你与拱泥。解决办法也很多简单:减铅到钓离底5CM就好。

第二种,调钝或者饵料比重太大被鱼嘬下去了。这种情况下去后等饵料雾化差不多会慢慢上来。而且有口后才会慢慢下去,没有口的话基本定在那里不动。这种情况减小饵料比重或者调灵一点就好,基本一饵悬坠一饵触底就OK。当然了你也可以不用去理会,抛投后杆子拉回来一点,然后站立后送出去会好很多。

没看到口却上目标鱼

典型的太钝了,没有看到浮漂有动作鱼儿已经吃上了。一般调大跑铅或者双铅会遇到这种情况,解决方法也很简单:调灵一点就可以了,既然目标鱼来了又没有小鱼闹,调灵是最佳选择。当然了,如果你钓起来多辐翼甲鲶(清道夫)等一些下口鱼的时候就算调灵也有可能漂不动就会说上鱼,或者轻轻颤动也会上鱼。

调准了的浮漂钓着钓着钓目不见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般最后可能会变成调几钓几,悬着的铅皮可能会到底。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浮漂破损了里面进水导致浮力慢慢降低造成的,尤其是芦苇漂这种情况比较常出现。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换漂,或者当前环境可以调钝一点也没有关系那无所谓。

大家在钓鱼的时候有遇到上面的情况吗?据蓑笠哥所知,很多钓友都遇到过,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如何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