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单好用的无钩调漂,最适合秋冬季节钓鲫鱼

前段时间盘点了五种常用的调漂方法,其中有空钩调漂,单饵和双饵调漂,还有无钩和无子线调漂,其中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无钩调漂,很多钓友对于无钩调漂的第一感觉就是“浪费”,白白的浪费了一副子线。不过细细体会这种调漂方法,就能体会到这种方法的妙用来。其实无钩调漂还是可以变通下的,怎么变通且听慢慢分解。

一、无钩调漂的步骤

先介绍下标准的无钩调漂是怎么操作的,然后再谈谈这样调漂有哪些好处。

第一步:空钩半水调调目

调漂都是半水调漂,要浮力重力达到平衡。无钩调漂也是如此,跟正常的空钩调漂一样,还是先粗找底,确定水深和钓点周边情况,有坑、有沟、钓点左右深度做到心里有数。然后下拉浮漂2倍子线长度,在这个半水深度开始调漂。调目的确定需要注意下,不能太高,否则钓目就会高,因为无钩调漂的钓目就是去掉鱼钩后的调目。所以鱼钩比较重的时候调平水就可以,钓鲫鱼用小钩调1、2目也可以。

第二步:去掉鱼钩看调目

假设空钩半水调平水,这时候去掉鱼钩,注意不是去掉子线,子线的重量是计算在内的。剪掉2个鱼钩看看这时候多少目,根据鱼钩大小重量不同,这时候目数会有高低之分。假设是2目吧,也就是一个鱼钩重1目,通常钓鲫鱼2个鱼钩也就1目左右,如果钓大鱼的话双钩重量甚至3、4目。

第三步:挂子线找底

去掉子线,重新绑上一副相同的子线,挂双饵,上拉浮漂找底,钓目确定为刚才去掉鱼钩的调目就可以了,根据假设就是钓2目。钓2目的时候双钩双饵躺底,同时双钩和双饵都对线组没拉力,无钩调漂比较神奇的地方就在这里。由于鱼钩和鱼饵对线组都没拉力,也就是子线对鱼饵没拉力,所以这种双饵状态非常适合秋冬季节鱼口轻的时候钓鲫鱼,鲫鱼可以轻松把饵料吸入口中,同时灵敏度又不低。在秋冬季节钓鲫鱼不管使用拉饵,或者换上蚯蚓红虫,或者使用搓饵,在换饵的时候都不需要重新调漂。还有个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上拉浮漂一点,钓目也不会发生变化,只是子线更弯曲而已。无子线调漂除了适合钓鲫鱼,野钓大鱼也非常实用,可以保持双钩一直在水底,对于钓底是有绝对好处的。

二、变通的方法

使用粗子线大鱼钩来钓大鱼,建议按照标准的无子线调漂步骤来,如果细线小勾钓鲫鱼,那可以变通下。可以直接无子线调漂,挂子线找底,其实差别就是在两根子线上,由于钓鲫鱼用线都比较细,所以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这样节约了一副子线。

总之无子线调漂是一种非常适合新手使用的调漂方法,对于饵重变化没要求,不管是饵料大还是小,搓饵还是拉饵甚至更换虫饵,都不需要重新调漂,双钩永远都是在水底的。秋冬季节钓鲫鱼,野钓鲤鱼和其他大鱼都非常好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