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技巧进阶:无钩调漂和无子线调漂,有哪些区别

今天继续聊聊调漂,最近有钓友问无钩和无子线两种调漂方法有啥区别,所以今天就把这两种调漂方法对比下。总体来说虽然很像,但是区别很大,因为两种调漂方法最终的状态是完全不同的。不过有一点是类似的,就是两种调漂方法都是属于忽略饵重的方法,也就是说换饵不影响钓目和双饵在水底的状态,这样还是比较适合新手使用的。

一、无钩调漂方法

无钩调漂,顾名思义,是在半水状态下去掉鱼钩,保持重力和浮力平衡的一种调漂方法,这种方法忽略了饵重和钩重,所以在钓底的时候非常好用。对很多钓友来说野钓中一会搓饵一会拉饵,饵料效果不好更换饵料,或者更换虫饵,饵重的变化对这种调漂方法没有影响,一直都是双钩到底的状态。如果使用面饵,饵料化掉以后鱼钩也不会离开水底,所以在钓鲤鱼的时候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样在鱼口轻的季节钓鲫鱼,这种饵料在水底的状态也更适合鲫鱼进食,冬季也比较实用。

调漂方法比较简单,就是先挂上子线进行空钩半水调漂,需要注意的是调目的高低需要考虑想要的钓目和双钩重量情况,如果想要钓低目,这时候调目就不能高,如果使用的鱼钩比较大而且中,但是最终也想钓低目,那调目是肯定不能高的。半水调漂完成后去掉双钩,看看这时候的目数,如同下图。换上子线挂双饵开始找底,钓目调整到刚才无钩半水的目数,这样调漂就完成了。由于鱼钩和鱼饵的重量是被忽略的,也就是说鱼饵和鱼钩对浮漂没有影响,就算继续上拉浮漂,钓目也不会增加,只是子线更加弯曲,铅坠更靠近水底,这就是无钩调漂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二、无子线调漂方法

无子线调漂其实跟无钩调漂确实有点类似,但是状态完全不同。无子线调漂是半水无子线调漂,然后找底也不挂子线,要的状态是铅坠到底,而不是子线触底。无子线调漂的最终状态是铅坠躺底,子线躺底,鱼饵躺底,这种状态也是比较适合底层进食的鱼类的,而且可以防止闹小鱼、流水走漂,所以在野钓中也有非常重要地位,尤其是在水温高的夏秋季节。方法已经介绍了,就是半水无子线调漂,无子线找底,钓目比调目高一点点,就达到铅坠到底的目的了。

估计很多钓友会考虑到,采用无子线半水调漂,挂子线找底行不行?其实也是可行的,其实两种调漂方法相差的就是2根没有鱼钩的子线重量,而这个重量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说无子线调2目,挂子线钓2目也是可行的,虽然不是十分精确,但是大差不大。对于休闲野钓来说大差不差就足够了,毕竟自然环境复杂,想要精确也比较难,但是起码节约了一副子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