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走水钓不到鱼?调漂的错误,这4种方式你用哪一种

我们钓友钓鱼的时候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野钓的时候。在野河钓鱼经常碰到走水的情况,很多钓友遇到走水一筹莫展,甚至收竿走人,其实走水也是能钓鱼。

俗话说“鱼随水动”,这句话的意思是水动鱼儿才会活跃。这是有科学道理的,不管是风力带动水浪,还是走水带动水流,这时候水体内一般含氧量比较充足,含氧量充足鱼儿也就比较活跃。鱼儿活跃,也就会频繁觅食。我们钓鱼唯一要注意的是走水带给钓鱼的影响。

​走水最大的问题就是浮漂立不住,浮漂被水流冲走,那么走水怎么调漂呢?其实很简单。咱们把走水分为缓慢走水和走水较快。走水的快慢调漂也是不一样,主要调漂方式有4种,走水缓慢用滑铅、走水较急用双铅、走水较急用大跑铅、走水很急看竿稍,具体如下:

一、走水缓慢

缓慢水流影响不大,比如5秒内浮漂偏移窝点1米,这时候算是走水较慢。假如用4.5米鱼竿,钓2米左右水深。

浮漂吃铅可以稍微大一点,选用浮漂吃铅2-3克。调漂钓钝为主,调平水钓3-5目,抛竿入水后,饵料快速落水到底,浮漂露出水面呈倾斜状态。

为了不影响吃口,缩短子线长度,子线最长不超过10公分,上拉铅皮座太空豆10公分左右,这种调钓方法也叫钓“滑铅”在走水或者小鱼多的时候效果比较好。

钓滑铅的优点、能够有效地过滤掉轻口、滑口或者走水带来的浮漂假信号。主抓浮漂大动静,黑漂、送漂、走漂等。用滑铅铅皮比较重,使饵料快速到底,能够减轻小鱼的接口,在缓慢走水的河道,浮漂不容易移位。

钓滑铅的缺点、虽说浮漂大对小鱼的漂相减弱,能看出来是小鱼闹口,但仍然无法完全避免,走水的影响,浮漂还是会移位,只是减轻,浮漂移位比较慢,并不能完全避免。

二、走水较急用双铅

双铅就是两个铅坠,双铅又分为两种,一种主线双铅,主线上两个可以滑动的铅皮座。两个铅皮座大小不一样,上面的铅皮座吃铅量比较大,下面的铅皮座吃铅量比较小。另一种是主线上面一个铅皮座,子线上一个铅皮座,主线上铅皮座吃铅量比较大,子线上铅皮座比较小,两个铅皮座都是可以滑动的。

不管是主线双铅,还是主线和子线各有一个铅皮座,它们都是主铅固定,也就是说上面的铅皮座太空豆是锁死的,不能滑动,下面铅皮座是松开的可以滑动。上面的铅皮座为为主铅,这个铅皮座的吃铅量根据你习惯用的调漂方法来决定,不管是调平水钓2目,还是调钓5钓二,都可以。因为走水的时候钓的比较钝,再加上还有下面铅皮座。

下面的铅皮座为副铅,这个副铅的吃铅量就要根据水情来决定,和主铅没有关系。也就是说副铅是在主铅调好浮漂的情况下加上去的。副铅的目的就是能定住浮漂,类似于滑铅。比如水流很快,那么副铅的也吃铅量要加大,水流缓慢副铅就减少吃铅量。钓鱼的时候上面铅皮座锁死,下面铅皮座松开太空豆,让铅皮座可以滑动。等于说下面铅皮座跑铅,跑铅两个太空豆之间距离不要太大,一般10公分左右。

双铅的优点、双铅钓法主要增加线组的稳定性,在走水、小鱼多或者大风天气很实用,灵敏度比较高,效果还是不错的。

双铅的缺点、缺点也很明显,没有台钓悬坠钓法灵敏度高,抛满竿的时候很容易铅皮座和鱼竿成一条直线状态。提竿后容易拔河跑鱼,尽量不要抛满竿。

三、走水比较急用大跑铅

走水比较急水流对于浮漂影响很大,这时候调漂即使钓钝也不太合适,不知道各位钓友怎么调,光头碰到这种情况不调漂,铅皮座卷铅估计有5克左右,浮漂用吃铅量1克的小鲫鱼漂,上拉铅皮座太空豆,上拉浮漂铅皮座10公分左右,钓跑铅。如果走水很急,适当拉大太空豆距离。这种调漂方式也称之为“大跑铅”,在走水比较急的时候使用效果不错。钓的比较钝,浮漂有动静就提竿。

大跑铅的优点、抗走水效果不错,钓钝几乎没有小动作,有效的减轻小鱼闹窝。看漂比较简单。由于钓的比较钝,不要太在乎漂相,浮漂有动作就提竿。

大跑铅的缺点、和上面双铅一样,也是不能抛满竿。跑铅灵敏度差,调钓比较钝,虽说浮漂较小,小鱼吃钩后漂相不太明显。

四、钓竿尖

钓竿稍也叫绷尖子钓法,就是通过水流使主线绷紧,然后以竿尖抖动来观察鱼儿是否吃钩的一种钓法,在急流中使用,类似于笩钓。

方式是,去掉浮漂,增加铅皮重量。缩短鱼竿长度,以免饵料抛入窝点前方,假如带漂用4.5米鱼竿,那么钓竿稍在去用4.5米鱼竿很容易抛投太远,饵料远离窝点,这时候用3.6鱼竿可以把饵料抛入窝点,饵料、铅皮、竿稍是一个直线状态。然后双钩挂饵,朝水流的正前方进行抛竿,线组会顺着水流,自动摆正饵钩,线组绷紧后,鱼竿竿稍微微弯曲。有鱼吃饵后竿稍会出现不自然抖动状态,根据抖动频率提竿。

钓竿尖的优点:在有些走水比较急的河道台钓是没有办法钓鱼的,用钓竿尖还是不错的选择,减轻了流水对浮漂的影响。

钓竿尖的缺点:缺点就是太钝了,如果竿稍过硬,那就更钝,虽说自动过滤了微小信号,但是小鲫鱼等小鱼吃钩后竿稍抖动不太明显。

走水的时候不用着急,根据水流的急缓,来选择浮漂和铅皮的吃铅量。条件不行咱们就创造条件,最终目的是为了有个好收获,没有白跑一趟。大多数走水还是可以通过调整浮漂和铅皮来改善。

综合:走水的时候是不适合钓灵,也就是调高目钓低目,这种台钓的方式,浮漂和铅皮座都不抗水流,很容易被水流冲走,造成浮漂快速移位,从而钓不到鱼,钓友还气得不得了。其实应对走水只是做出一点点改变,就能减轻走水对于钓鱼的影响。

走水的时候水体含氧量充足,鱼儿很活跃,吃饵频繁。只是水流对于浮漂有影响,浮漂调不好对于鱼儿吃口影响很大。很多钓友碰到走水的时候一筹莫展,或者直接收杆回家了,其实光头感觉走水的时候只要鱼儿开口,一般收获都不错,也容易碰到大鱼。

根据水流的轻缓去调漂,水流缓慢用滑铅;水流比较急用跑铅或者双铅;水流很急就钓竿稍,结合自己当地水流情况去选择合理的调钓方式。这4种调漂方式,钓走水的时候还是不错的选择,看不懂的钓友可以根据图片,看图比较清楚,一目了然,另外光头字体很差,希望各位兄弟不要介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