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调漂找底没那么难,只要避免下面2个错误就行

调漂是台钓能顺利钓上鱼的关键之一,而找底则是调漂的关键点之一,所以一场钓鱼,能否在前期找好底很重要!但是小渔我要说,找底比较难,别说新手钓友掌握不住,很多钓了多年的钓友对此也是半斤八两,不过本期我会给大家说下如何避免错误的找底。

一、找了“虚底”而非“实底”

在实际的作钓中,浮漂会受到比较大的水面张力,特别是一支擦拭干净、比较干燥的浮漂,一旦遇水就会出现,一般表现为浮漂不浸水,调好漂目后,挂上饵找底,调着抛着感觉找到底了,结果钓着鱼的时候发现浮漂越来越往下走。这种情况在钓鲫鱼的时候多会发生,因为钓鲫鱼浮漂调得都比较小。所以你是没有找到底的,而是水的张力让你有了这个错觉。

二、如何解决找不到“实底”?

有的钓友就会问了,我们一般刚拿出来的浮漂都是干的,那浮漂岂不是都会收到张力的影响?这话其实是没错的,但如何解决这个烦人的事呢?其实很简单,只需用开好的鱼饵团擦拭几下浮漂,从漂脚到漂尾尽量都擦到,随后把浮漂洗涮干净,上述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三、找底找了“过底”

如果你在找底时不挂饵而挂铅皮,注意,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调漂找底方法,原因就在于铅皮让你找的底是“过底”,即使你用的是很小一块铅皮。找过底后的表现是,当之后挂了饵料,入水后剩余的目数会比挂铅皮多1、2目,这是因为铅皮比鱼饵重得多,入水下落也更快,由于并不是铅坠拉着线组下水,而是重铅和钩直接拉着下去了,当到底后,很可能就造成了鱼线是过度倾斜的,正是多出来的这个倾斜长度造成了多出来的漂目。避免这种情况当然就是不挂铅皮,在钩上挂饵来找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