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好鱼调钓是关键,教你如何?调出清晰的漂相

今天在黑坑钓青鱼的时候,旁边一位钓友,看我上鱼好,就跑过来找我借饵料。我给他之后,这位钓友回去后没多久他又来了,问我为啥他钓位那里没有青鱼吃钩,即便是有鱼口鱼漂也是很轻微的动作,很难出现清晰的“顿口。他搞不懂为什么,用了我的饵料他还是没有鱼吃钩,同时这也是很多钓鱼新手经常遇到的的问题。今天咱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调漂”原因造成没有“顿口”或“顿口”微弱的原因,希望能解开一些新手钓友的疑惑。

鱼漂调钓找底不准造成“顿口”不清晰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很多我的96KaiFa源码,在初学阶段对与调漂的理解不够透彻,都是去网上看视频,看教程,很多教程都教新手钓友用铅坠找底。他们都是在鱼缸,或者专业的调漂桶这去调当然没问题,但是在鱼池就很难说了。鱼池或者湖库水底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可能是砂石底,也可能是淤泥层很厚的软泥底。如果还用铅坠找底,那可能出现调钓不准现象,特别是黑坑大部分都有酱层。如果你钓鱼连底都没找对,那你钓鱼时又怎么可能出现清晰的“顿口”呢?

调整方法以调四钓二为例

我们“调钓”时通常使用五步“调漂”法,调整是参照以下内容,及步骤:

1:线组准备好使用大重量的铅皮,使铅皮座沉底,让鱼漂露出水面,这时从铅皮座到鱼漂之间的的长度就是我们作钓水域水的深度。

2:向下挪动鱼漂,大致挪动的长度长度要长于,子线长度和鱼漂“漂身”长度。这个时从鱼钩到鱼漂“漂顶”的长度就会小于水的深度。

3:通过裁剪调整铅皮重量,让“鱼漂”露出出水面。按照调四钓二的“调钓”就是调整鱼漂目数至露出水面四目就可以了!

4:挂上饵料调整,这时“鱼漂”会因为增加了饵料的重量,直接沉入水底。

5:此时我们再再慢慢向上拉动调整“鱼漂”露出的目数,调到鱼漂挂饵露出水面两目,此时调整的就是调四钓二了。

五步调漂法

段落总结:大致快捷找底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用大铅皮找水底,注意精准找水底的时候我们一定挂饵找水底才可以,这样才会更加精准,调整出清晰的“漂相”。

许多钓友对调漂理解得不够透彻,缺乏认知度,导致调不出清晰的“漂相”

“调钓”先调再钓,看起来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并且大部分钓友都认为自己调整的“鱼漂”很正确,你认为真的调的就正确吗?那别人与你一样都是调四钓二,同样的钓2目,为啥别人与你同样在一个黑坑青鱼池钓鱼,他能钓上青鱼,甚至连杆,而你的这里却没有“鱼口漂相”呢?就拿上文提到的调四钓二来说,并不是咱们“调钓”时简单的在半水调4目以后再简单的挂上饵料钓2目就可以了,同时你还要准确的掌握鱼钩重和饵料的重量,充分了解当前鱼漂“钓目”鱼钩饵料在水下是一个什么状态。很多钓友错误的认为“调四钓二”就一定是一饵悬浮一饵触底吗?假如你单饵就能将“鱼漂”压下去4目了,还怎么可能会出现一饵悬浮一饵触底的现象。反过来说,如果双饵都只能将“鱼漂”压下去2目,此种状态下可能你的饵料根本还没到底。

段落总结:因此咱们调漂时“鱼漂”的鱼钩、饵料,重量要和“鱼漂”吃铅量相匹配,才能达到最佳的“调钓”效果。注意,调好“鱼漂”以后,千万不能忘记“验漂”这个环节,就是说咱们调好“鱼漂”之后,上下挪动“鱼漂”看看鱼漂的目数,有没有发生变化。就好像有的钓友会纳闷,调四钓二,上调了2目“鱼漂”的“漂尾”还没有变化,这基本上就是你“饵料”还没到底。如果你是调平水钓2目,下拉“鱼漂”但漂尾目数没变化,那么说明现在在钓得太钝了。

段落大总结

黑坑钓青鱼想要钓好真的很难,并不是说找别人要了个好的饵料就会钓的好了,黑坑钓青高手们其实靠的是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比如说“鱼漂”出不来“顿口”,钓友可能是第一时间会将“鱼漂”下拉2目,再看看鱼漂在水中的情况。如果还没动作就会饵料挂小一点,,换个小一点的鱼钩,再可以控制鱼情的范围内,换细点的线组,调整饵料的状态等等,而不是干耗下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