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台钓鲫鱼调漂技巧 [图文]

上图直观、简洁,便于给我们理解和掌握,但在实际应用中受浮漂浮力的大小、吃水情况、水的深度、鱼饵的大小、鱼饵的密度等因素在调漂和垂钓过程中会发生变化,我们就要进行微调。

上图所举的例子是单饵压两目,如果是单饵压1.5目,这时候要想保持双钩挂饵在水下的状态,那么浮漂露出水面就应该是2.5目。

2.5目并不是绝对的,我个人理解要小于2.5目才能保持双钩挂饵后一饵悬浮轻触底。因为第二个鱼饵能够在水底站立起来也需要一点浮力。

一般来水鱼饵的密度都大于或等于水的密度,当鱼饵的密度等于水的密度时那我们钓在半水状态下调整的目数了。

以图标为例:浮漂向下撸为灵,向上推为顿。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不是灵就能钓上鱼,要清楚钓什么鱼、水底情况,如,我们在垂钓中发现总是上钩上鱼,如果漂调的是灵点,那说明水下有淤泥或水草等不利于鱼吃饵的因素。

有朋友要问,是不是一饵悬浮一饵触底就是钓鱼的最佳状态呢?答:不是,除了钓特殊的对象鱼、钓的水深外,我们还要考虑气压因素,也就是说要找泳层,鱼在哪个层次我们就把鱼饵送到哪个水层。

我个人理解:

野钓顿点,塘钓灵点。

水底较硬顿点,水下淤泥灵点。

夏季顿点,早春晚秋灵点。

总之,只要我们掌握了调漂的原理---鱼饵在水下的状态,那么在垂钓过程中进行微调,能够上鱼且鱼口准、清晰那就说明所调整的状态是极佳的。

我们使用的浮漂在于调整,只要是吃水少或不吃水就行了,我建议钓什么鱼用什么漂。

严谨“小漂大用或大漂小用”,一般来说一套综合性浮漂3-5支就能够满足条件。

再说说浮漂:

很多钓友青睐芦苇漂(南荻漂)和孔雀翎浮漂。

我做过几次浮漂,通过制作过程思考了一些问题:

这两种材质是好的,但是制作难度和技艺要求较高,如果是机制或一般技能者制作,其质量远远不如巴尔沙木的!

原因:

1、孔雀翎浮漂一般是去皮双片结合而成,两片之间涂胶过多就改变了漂的密度,如果是塑型的也改变了浮漂的密度;二是去皮孔雀翎的絮状物体空隙较多,在涂漆过程中“吃漆”较多从而也改变了其密度。

2、芦苇两片粘合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要使芦苇票圆润就要靠打磨,但是表皮的厚度发生了变化,同心度和密度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两片结合的严密性也是问题,我们看到很多芦苇、孔雀翎浮漂用了底漆,强行将接缝处涂盖住,很难说这样的浮漂质量好。

相比较而言巴尔沙木材质的浮漂具有一定的优势,显现出很多优点,同心度较强,密度一致而且稳定,所以说孔雀翎和芦苇票一定要买质量好的,要不然就用巴尔沙木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