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法钓鲤鱼如何调漂的一点个人看法

台钓法钓鲤鱼怎样调漂?我谈点个人看法。

大家知道,鲤鱼是一种非常狡猾的鱼类(唉,为啥个子大点的鱼通常都贼精难钓呢?不得唏嘘一下先),鲤鱼吃食总是磨磨蹭蹭,墨迹墨迹,所以钓鲤鱼首先要有足够的耐心,其次是根据它吃食的特点相应地调漂。

我 是个急性子,钓鱼提竿也急,钓小鲫鱼倒是挺合适的,一到钓鲤鱼,自知得避下短,所以钓鲤鱼时我往钝里调漂。空钩调平水,也就是半水空钩时浮漂露出三分之一 目的样子,绝对的半水是做不到的,实际上此时的三分之一目无非是水表张力造成的,如果能排除水表张力,那么这种调法实际才是是真正的调平水。挂饵,鲤鱼饵 一般比较大,我挂黄豆大小,上拉太空豆,直到浮漂露出水面两目。目数不能留少了,以便鲤鱼磨磨蹭蹭之间给自己观漂留下余地。此时的双饵状态是一般是双饵都 触底(如果饵团小于钩重也不排除一饵离底)。这种调钓,子线没有绷紧,鲤鱼鲤鱼就饵,又能排除或减弱鲤鱼探试饵料的假动作,比较适合钓鲤鱼。

另一种钓鲤鱼调漂法是无钩调漂,具体调几目钓几目不需太讲究,我在乎的是无钩状态下调出目数后,钓目可以有很大范围任意选择,去江河野钓鲤鱼的时候,这是很有必要的,可能水很急,可能浪很大,无钩调漂法适应性很强,能最大程度克服不利的客观因素。

钓鲤鱼调漂最基本的思路是调得钝些,这是和平常钓小鲫鱼追求灵至所不同的地方。有了这个思路,具体是调几目钓几目就是次要问题了。纯属个人看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