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指甲油的神奇妙用 浮漂二次上色可增粗增亮

老年人和一些近视的钓友视力不好,常常因看不清漂目饵苦恼,因为越是灵敏的浮漂其示标杆越细。为了解决这个矛盾,笔者在野钓中摸索出用指甲油增粗增亮浮漂头的方法,效果不错。

首先,在市场上花2-5元钱买一瓶涂指甲油用的指甲油,根据个人爱好选择颜色,一般将颜色以中黄、桔黄为好。另买一瓶黑色的描黑格之用。有些指甲油还有荧光的作用效果更好。

其次,旋开瓶盖用自带小刷将瓶中液体搅匀,然后有两种方法可选择:一是将颜料抹在一光滑厚纸片上,将示标杆前2节(或4节)放在色中轻轻旋转上色;二是将示 标杆前2节(或4节)插入瓶内蘸色后缓慢提出。因指甲油几分钟即可固化,上述方法可反复多次,达到增粗目的。从光滑度讲,第二种方法优于第一种方法。

最后,待亮色干后,用黑色指甲油勾出漂目黑线。

上述方法不仅花钱少,色彩选择多,操作简单,而且基本上不影响原有浮漂的灵敏度。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