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找底的调钓过程以及吃口反应

一、找底

给钓组装上铅坠,“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应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线进入钓点水域,这时线组和浮漂都潜入水中。然后提竿 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再次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没有,再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铅坠到“漂 目”的距离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于了解水情,二是为下面的调漂作准备。

二、调“调目”

找底完成之后,将浮漂 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并剪掉一点点铅坠的铅皮,再次抛线入 水,如果浮漂没有露出水面,则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点铅皮,之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等 于浮漂的浮力,达到平衡。如果想“调四钓二”,则应让浮漂露出水面四个“漂目”。

三、调“钓目”

调“调目”完成之后,将鱼饵 挂上鱼钩,这时“饵+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如果抛线入水,线组和浮漂都将潜入水里。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然后 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则再次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又因为是“调四钓二”,所以应让浮漂露出水面两个 “漂目”。

调漂根据不同的鱼情有多种调节方式,比如“调4钓2”、“调5钓2”、“调6钓2”、“调6钓3”、“调平水钓2目”等,浮漂有 长短,10几目的都有。调目越多,钓目越少就越灵,反之越钝。这里以“调四钓二”为例来说明调漂的技巧,“调四”说的就是调目,“钓二”说的就是钓目。下 面三个步骤要在水面的同一个点进行。

四、吃口反应与钩饵状态

调漂可调节钩饵状态。另外,也可根据鱼的吃口反应,来分析钩饵在水中的状态:

1. 下顿多,钩多悬。

2. 上送多,钩多沉。

3. 滑漂多,浮力小。

4. 抖动多,浮力大。

5. 多双尾,子线弯。

6. 常挂鱼,钩在底。

7. 多空竿,坠多轻。

8. 漂常斜,有鱼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