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夜钓草鱼的选漂调漂技巧

夜晚的“鸟鸣鸭叫鱼正欢”,温度适宜、鱼口正好,是夜钓草鱼的好时机,但是对于大多数钓友来说夜钓观漂却是一个技术活,夜钓用漂有哪几种类型?在调漂识漂讯方面又有哪些技巧呢?想了解的朋友可以跟着范宁老师去一探究竟。

作钓水域:位于长沙市跳马镇的荷塘水库,水域面积500亩,水深2到3米,以青草鱼为主,草鱼个体在5到10斤左右。

一、夜钓饵料调整技巧

由于夜晚作钓视线不好,不适合频繁地上饵抛竿,再加上作钓水域水深3米,因此减少饵料在下降过程当中的雾化,避免招来杂鱼闹窝,对饵料的黏度就有较高的要求,为提高饵料的黏度,范老师在三个方面做了调整:首先选用了一款黏度就偏高的饵料作为主饵料;其次饵水比方面水的比重明显偏多1:0.9;再者打揉阶段,前期先打散使整盆饵的吸水率一致然后再进行打黏,这样做的效果比加面粉或者是直接揉搓打黏更好。

饵料配方:1/3精品底料+1/3狂道草1号+1/3大爆炸,充分搅拌均匀。

二、夜钓浮漂选择及使用

夜钓漂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电子发光漂;一类是普通的鱼漂。普通浮漂需要搭配夜钓灯才能够使用,光照范围广、强度大,尤其是在安静的夜间,照到窝点以后对鱼的刺激比较大,而发光电子漂只有漂尾露出水面的目数才能够发光,鱼在水下难以察觉,降低了大鱼的警惕性。在夜间作钓时根据水域的大小和鱼情,选择一款合适的浮漂非常重要,发光电子漂和普通浮漂,因其发光原理有不同,在使用方法、使用范围以及调钓方面都有所不同,那么在水库夜钓大草鱼究竟该选择何款浮漂呢?

电子发光漂:

发光电子漂的漂尾自带发光,但是在作钓时调钓方面和普通浮漂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比如同样是调四目,由于电子发光漂的自重大、体积大,笨重且漂尾短,所以不够灵敏,钓顿的话咬钩信号难以体现,因此一般采取钓灵方法,调三到四目钓一到二目,像这样的浮漂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过滤掉小杂鱼的轻微信号,适合在夜间抓死口。

普通的鱼漂:

普通浮漂搭配夜钓灯作钓也是夜钓的一种方式,普通浮漂自身无法发光,需要反射夜钓灯的光线才能让钓友观察到鱼讯,夜钓灯的光线强,大鱼胆小敏感不敢靠近,因此这种组合不适合作钓大鱼,然而普通浮漂由于漂尾较细、较灵敏,能够扑捉到许多细微的信号,因此用它来作钓鲫鱼之类的小型鱼类最为合适。但是也要也要提醒大家夜钓时长时间观漂,灯光对眼睛有一定的刺激性,应该适当地休息,夜钓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