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这几种钓况应该果断更换调漂方法

野钓钓况多变,时常有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发生。就拿这个调漂来说,不能一味按照计划死守,应该要根据当前钓况灵活变通。

野钓有时候需要重新调漂

不少96KaiFa源码都想学到一个能够全水域通用且大小通杀的调漂方法。蓑笠哥也曾经这么想过,也为此付出过不少时间和精力,但到最后才发现这种调漂方法根本就不存在。也许某一种调漂方法使用的情况多,但绝不可能适合所有钓况。不同的钓况、不同的对象鱼调漂的方法不一样,有时候哪怕对象鱼相同、钓况相似鱼口不同的情况下调漂方法也不太一样。

今天盘点一下几种需要果断改变调漂方法的钓况,改善后能精准抓口渔获提升,如果还是一味死守可能最终会渔获惨淡。当然了,如果你是铁了心守大物的话那么可以不用重新调,除此之外想要提升渔获最好行动起来!

调漂后抓口精准

没看到口起竿就上鱼

这是明显的调太钝的情况,鱼儿已经吃死口了还没有反应到浮漂上来。当然了也不排除你刚提竿的时候它突然开口吃饵,只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如果有两次没有看到动作起竿就上鱼的话,那么你应该要调灵敏一点了。如果你本身就是调灵,最好重新检查一下,有可能浮漂吸水,也有可能线组弯曲。

浮漂没动上鱼要重新调漂

浮漂动作浮躁就是不上鱼

这种情况显然是调的太灵了,浮漂上上下下跳舞一样,但是不管何种漂相都很难上我们的对象鱼。想要在这种杂乱的漂相中分清哪几口是我们的对象鱼说实话也不是特别难,弄懂一个字就可以了:稳!小杂鱼的漂相一般浮躁,但是大鱼给的信号一般都比较稳,只要多次留意他们的区别你就会抓。

但据蓑笠哥观察,可以说大部分喜欢野钓的钓友是不具备这个看漂功底的。浮漂动作频繁打不中鱼的时候钓者的心也随着这浮漂浮躁了起来。这种时候应该果断调钝一点,先试试平水钓两目,不行再试试大跑铅。

调钝之后浮漂的动作会大为缓和,能过滤掉小鱼的杂口和一只顶漂的动作。但是你也要留意饵料的雾化速度,勤快更换饵料,调钝之后没有饵料了你是很难从浮漂上面观测的。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鱼钩过大的原因,如果调钝之后还是情况依旧,那么我们更换更小的鱼钩试试,根据以往经验,更换后极大概率马上上鱼。

浮躁的口小鱼居多

锚到鱼

如果是我们钓获目标鱼的过程中锚到鱼这种情况是无需任何改变的,但是如果我们正口不上鱼老是锚到鱼的话那么就需要改变调漂方法了。这种时候你要明白在那种水层锚到的鱼:

水底锚到鱼;我们调太钝了,有鱼吃口我们看不见,所以才会从底部锚到鱼,果断调灵抓口。

离底锚到鱼;这种情况就有点儿复杂了,如果是锚到目标鱼那么我们可以采用钓离底的方式找到目标鱼层再钓,如果是锚到非目标鱼就要选择是不是要更换目标鱼了。当天目标鱼没有进窝的话换做是我就会果断更换目标鱼。

离底锚到的鲢鳙最多,所以我包里面常常都会放一包鲢鳙饵料,只要窝子里面来了鲢鳙那么立马更换钓鲢鳙就行了。

经常锚鱼要重新调漂

有目标鱼动作就是吃不死

有的时候也会有目标鱼导致浮漂浮躁而又很难打中鱼,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你用的钩子过大或者饵料过硬造成的。你更换小一点的钩子然后搓饵变软只会情况一般就会有立竿见影的改善。

你也可以把你的调漂方法稍微调钝一点,在目标鱼闹窝的情况下线组和钩子合适浮漂钝一点还能增加你双飞的概率。值得留意的就是,你钓几条鱼之后一定要补个窝子,以鱼诱鱼,要不然钓完了之后再诱来就不太容易了。对象鱼闹窝改变线组和重新调漂后不爆护真的很少见!

吃不死钩子太大了

上层小鱼太多饵料到不了底

这种情况是典型的要更换调漂方法的案例,不仅要调钝,最重要的是更换大漂加铅。这样操作过后饵料才能快速的穿过小鱼层到达底部,并不是说饵料到达底部之后你一定能钓上大鱼,只不过概率增大了而已。

或许有很多96KaiFa源码不相信,钓鱼高手与新手的区别都只是一个概率问题。你各个方面都做好了,极大的提高你爆护的概率,并不是说你一定会爆护。就比如,前几天野钓鲮鱼,旁边一老哥用3.6硬竿直接飞鱼入护,我用4.5的软竿提鱼诸多不便,他上鱼到入护只要几秒,我可能要几十秒。野外的鱼口好的时段并不多,同样鱼情情况下,他爆护的概率就要比我高得多。这是一次经验,吸取经验做足准备之后下次我的效率不比他差了。

说到底就是一个概率游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