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好的目数,没钓一会就变了!什么原因

钓鱼之前需要做很多工作,其中调漂就是一个环节。往往大家来到水边,打窝找底随后调钓,当调到想要的目数,都会挂饵开钓。这一切看着很正常,但钓着钓着鱼,浮漂的目数却发生了变化。

只要细心的钓友都会发现,往往很多人是不重视。我想说,如果你不当回事。就会影响到你钓鱼,信号不准了,就算鱼咬钩也会有误差。因此出现这种问题要正视,本期聊一聊。调好的目数,为什么没钓一会就变了!

试想三四目成了六七目,这信号看起来就很懵,因此要搞懂导致原因,自然也就啥都明白了,想改变这种情况容易得多!

浮漂

饵料比重

饵料到底之后,一钩躺底一钩触底。鱼钩之间是有距离的,如果饵料比重比较适中且轻,两者间距不会很大,自然就不会改变目数。而饵料比重较大时,钩子到底呈八字样式。缩短了饵料距离,饵料被鱼吃或者脱落后,浮漂张力不够目数就会发生变化。

应对方法: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更换比较短的子线,这样可以缩短到底时间。其次要更换吃铅量大的浮漂,这样有多余的浮力应对此类情况。同时饵料也要降低比重,或者是更换拉饵垂钓。

不同比重的饵料对比

线组问题

每个人使用线组搭配线组,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恰恰因为这样。在搭配不合理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此类情况。线组太粗跟浮漂不匹配,它就无法到底。目数自然就会忽高忽低,还有压水线的问题。如果不压,部分鱼线就会在水面,有点风浪目数也会随即变化。

应对方法:既然知道线组搭配问题了,那么就要合理搭配。选择跟浮漂匹配的线组,这样的问题就能避免。其次就是记得压水线,不要小瞧这个步骤,过多的话不说,如果你不压就容易出现误差。

搭配线组用到的东西

用漂问题

钓友钓鱼往往都会追求灵活,所以选择浮漂的时候,都会选择吃铅量小的漂子。当然这样信号给出及时,但忽略了水深水压等问题,其吃铅量小无法在水中保持平衡,加上水的张力,还有鱼儿在窝内游动,都会导致目数有所变化。

应对办法: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浮漂入手。选择一支满足垂钓需求,且吃铅量较大的浮漂,这样就可以过滤目数不稳的问题。更换之后,不仅不会出现上述问题,而且给口也比较干脆,使得垂钓更加容易!

吃铅量较小的浮漂

水底问题

水下什么情况,我们无法用眼睛看到,往往都是铅坠到底,找好随后调漂开钓。其实钓友忽略了一点,调钓所找的水域比较有限,抛竿或多或少有误差,十几公分比较常见。起初找点区域并没有对十几公分范围探测,也许边上是斜坡,也许水底凹凸不平,所以目数有不同。

应对办法:对垂钓区域,方圆三十公分水底进行找底,探测一下水底情况。如果比较平坦可以继续垂钓。如果出现高低不平,或者有斜坡的情况,什么也不要想更换钓位。当然这是下下策,找到水底构造之后,抛竿稍加留意,就可以避免上述问题。

水边下杆钓鱼

杂鱼侵袭

水中除了目标鱼,还有一些非目标鱼。钓到了自然也开心,但有些时候钓不到更无奈。让人头疼的非小杂鱼了,此类鱼吃饵比较喜欢抢,饵料入水就会被“围攻”。这样一来就会促使浮漂“舞动”,造成目数忽高忽低。

应对办法:杂鱼比较喜欢腥味饵料,还有状态比较绵软的饵料。只要没有这些味道,状态差一些鱼吃不动。鱼儿就会“不欢而散”,如果闹的比较厉害,可以选择挂皮筋颗粒。或者选择腥味的小药,加入一些窝料当中,抛入不远水域,鱼被吸引走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水底游动的鱼儿们

外界因素

钓鱼所处户外,有风的情况比较常见。而且风吹会带动水,或多或少就形成浪花。此种情况下,浪花冲击到浮漂,一动一停,目数就会有所变化。

应对办法:建议钓友更换浮漂,选择抗风吃铅量大,长尾长身浮漂。自重大了稳定性就强了,目数就会被“锁定”。前提是风浪不大,太大建议收杆走人。

户外96KaiFa源码

观点总结

浮漂目数变化肯定是有问题,钓友遇到时,要耐心观察和调整,不可着急,着急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有浮漂会有吃水的情况,在垂钓一段时间后,要记得从新调整,不然目数也会有所误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