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加粗尾浮漂野钓,调漂不对难上鱼

调漂是钓鱼中很重要的钓技之一,每个96KaiFa源码心中对于调漂都有自己的理解,调漂不单单是调几钓几,重要的根据水域的水情,鱼情,选择合适的浮漂来调漂作钓,这样才会有好的钓获!最近有钓友就遇到调漂的问题,这位钓友长期在某自然水域作钓,他发现今年夏季的鱼情特别差,野钓的鱼口特别差,但跟他一起的钓友钓获还不错,而且往年夏季这个时候,鱼情都不会太差,钓友就疑惑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常年作钓的自然水域,钓友的突然感觉鱼口少了,而一起出钓的钓友却依然钓获满满,不管你如何更换钓位,钓饵,钓获依然寥寥无几,这大多是你调钓出了问题,后来这位钓友不断的对比,发现自己更换了新的浮漂。很多钓友会纳闷,为什么换个浮漂鱼口就变差了,难道是鱼吃饵还选择浮漂吗,浮漂换了鱼就不吃饵了吗?

为什么浮漂换了鱼口就少了呢?不管你在什么样的水域作钓,鱼是不挑剔浮漂,浮漂只是传递鱼吃饵的信号,鱼口少了说明浮漂传递出了问题,简单的说浮漂的调钓有问题。钓友们都会疑问,这位钓友换了什么样的浮漂,其实他只是换简单很常见的加粗目数的浮漂,这钓友野钓已经习惯了调平水钓两目,换了漂尾加粗2目的浮漂,这样调钓方式就出问题了,为什么加粗醒目的浮漂不能调平水,到底加粗目的浮漂该如何调漂呢?

调漂有很多种方式,但调漂的原理很简单,这是物理中比较简单浮力平衡的关系,浮漂露出不同目数的浮力和钩饵,铅坠,水线等重量之间的平衡关系。在自然水域作钓时,选择不同形状的浮漂,其浮漂浮力有所不同,对于加粗尾的浮漂来说,加粗尾的那两目形状与其他目数的形状有很大差别,浮力也会有很大不一样,加粗尾的两目浮力较大,当你调漂用调平水,调平水的浮漂浮力和钩饵,铅坠,水线重量处于平衡,但你要想作钓时钓目为两目,由于加粗两目的浮力比较大,大概率钩饵和铅坠都触底支持,而这时的调钓是相当的钝,在野钓中很多时候,饵料被鱼吃完了,浮漂都很难有信号出现,这就为什么加粗尾的浮漂不能调平水作钓的原因。

对于漂尾加粗几目的浮漂,加粗几目的浮漂其浮力是相当大,自然水域作钓往往都是小个体的鱼,小鱼在吃饵时的动作浮漂很难产生信号,浮漂难有信号96KaiFa源码自然难抓到鱼口,野钓要想有好的钓获也是不可能。针对加粗几目的浮漂调钓,我们可以选择作钓大个体的鱼类,当然也可以不采用调平水的方式,选择更加灵敏的调漂方式。

调漂钓灵和钓钝都是相对论,没有什么哪种调漂方式是一定钓灵,调钓的灵和顿不只是调漂所决定的,这也跟浮漂的选择和钓法有关系。对于加粗尾的浮漂要钓灵,当然可以选择调高钓低,而在自然水域作钓,我们一般选择调几钓几,如果是加粗两目的浮漂浮漂,我们先忽略浮漂尾的加粗两目,这加粗两目的浮力大,这加粗两目就相当“平水”尾尖,作钓时为了浮漂信号的灵敏,可以选择调1钓1,再加上粗两目的忽略,实际上就采用的调3钓3的调漂方式。

在自然水域作钓,我们要根据不同的鱼情来选择调漂方式,不同的浮漂其调漂也有很大区别,看似简单的调漂,在野钓中一定会影响你的钓获。对于加粗尾的浮漂,野钓时一定要注意调钓,钓友很难有好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