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们听说过口动漂、体动漂吗

“口动漂”与“体动漂”各有什么优势?适合钓啥鱼?一说你就明白。

估计很多钓友看到这个标题就懵了,什么“口动漂”、“体动漂”啊?还真没听说过呢。的确,这是一个很生僻的钓鱼学术概念,但掌握了这个知识肯定会对你的钓技有帮助,想知道这2个的意思,咱们就往下看吧。

一、“口动”、“体动”不是指浮漂。

首先告诉大家,体动漂和口动漂并不是浮漂的区别,就是说这不是浮漂的概念,而是指调漂的概念,我们常用的任何一支立漂都是可以调成体动漂或口动漂的。那么既然它是调漂的技术,咱就更应该学一学了是不?往下看如何调成这2种“漂体”。

二、什么才是“口动漂”?

如果你调漂调得比较灵,让子线在水下绷得较紧,此时鱼一旦吸饵就会产生漂动,那么这个概念就是“口动漂”,就是鱼吃口时能够产生漂相的调漂方式。一般口动漂的经典状态就是一钩悬浮一钩触底,比较适合抓一些轻口鱼及吞吐很快的鱼。至于这种经典状态如何调成,我们之前说过很多次了,想了解的钓友可以翻翻我们之前的讲解。

三、什么才是“体动漂”?

如果你调漂调得比较钝,子线在水下有较大的弯曲,甚至子线都躺底了,那种这种状态你想想,鱼吸饵后浮漂基本是不会产生任何漂相的,而只有到了鱼带着钩饵转头离去或甩头时,也即是“身体”移动时,才会产生漂相,那么这就是“体动漂”,它比较适合钓吃口沉稳的、有小鱼闹漂时的及有流水情况的。所以,说白了,“口动漂”“体动漂”就是调灵、调钝的另一种叫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