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如能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调出的漂很精准

调漂时,如果忽视这个问题,漂基本上是白调了,很多钓友都做错了。

调漂对钓鱼来说,永远是一个越不过去的复杂存在,以小渔来看,钓鱼的技术中有2方面最难,1是看懂天地人和水,2就是这调漂。而要说调漂中哪个问题最重要且最易忽视,非“称饵重”莫属。本期我们就再强调一下如何称饵重,望广大钓友在调漂上不再因此而失误。

一、不管“饵重”只用一种调漂法可以吗?

很多新手钓友不管钓什么鱼或是用什么饵,都是一种调漂法,比较常见的是用“调四钓二”或“调五钓二”的方法,但这种调漂法真的是“万金油法”吗?如果用拉饵来钓鲫鱼,饵重较轻,调四钓二会钓得比较灵,入水后双钩或许就是一钩触底一钩悬浮的状态,子线稍微有动作就有明显漂相。如用搓饵钓鲤鱼,饵重较重,还用调四钓二,双钩将是一钩躺底一钩触底,那此时的底钩将是非常钝的。

二、重饵、轻饵都如何去调漂?

如果不去称饵重,单纯地去讲究漂调得是灵还是钝,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是非常荒唐的,除非你本次用的饵几乎没有重量,比如用细红虫。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如用较重的搓饵,又想要调得灵一些,那就把调目弄高一些,根据鱼的大小可以调到7目、9目的位置。如用较轻的拉饵,则要把调目弄低一些,要是鱼很小甚至可以调平水钓二目,能保证你的钩饵可以到水底。

所以,调漂难就难在要考虑的东西较多,但是“饵重”这个因素万不可忽略,要调好漂,就一定要对要钓的鱼的个体、饵的重量大小做一番分析,根据实际情况来调出准确的漂才能顺利钓好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