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调漂第一原则,钓大守钝,钓小调灵

经常有钓友私信咨询,野钓调漂,到底守钝,还是调灵,有没有什么参照依据。就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以回答,因为野钓调漂第一原则,就是钓大守钝,钓小调灵。

在野外作钓,最忌讳的就是不知道调钓的度,什么意思呢?就是小鱼不放弃,大鱼也得守,越是这种患得患失,反而会导致无所适从,结果就是小鱼鱼口闹腾得厉害却又抓不住,大鱼进窝没进窝也不知道。

野外垂钓,调漂有两大难题,第一鱼情不可知,钓大钓小全靠猜。第二水底不可知,什么情况一头雾。不知道鱼情,尤其是不知道体型不同的鱼,如何分布,浮漂的吃铅选择,全得靠蒙。水底情况太复杂,基本上就谈不上什么调几钓几,万一挂底、挂草,什么调钓思路都白搭。

所以在野钓的时候,决定调钓思路的,并不是鱼情,而是目标鱼,如果计划守钓大鱼,浮漂的吃铅、饵料等一系列的准备,就是围绕着如何诱聚大鱼,如何垂钓大鱼来进行。如果目标鱼就是小鱼,浮漂、饵料、渔具等相应的准备,也皆是围绕着目标鱼来进行。鉴于此,我们为什么说,钓大守钝,钓小调灵呢?

垂钓大鱼守钝,有四个优势,钓灵则不然

野外水域,对大体型鱼来说,只有两个水层最合适进食,水面和水底,水面漂浮着各种浮游生物、水生昆虫以及可供食用的垃圾,水底则更不用多提,除了鲢鳙、翘嘴一类中上层鱼类,几乎所有淡水类大体型鱼,几乎主要觅食水层都在水底,因此,守钝,也就是铅坠躺底的调钓思路,优势就非常明显了。

优势1、守钝,更适合大多数鱼类的进食习惯

优势2、钓钝,一旦有鱼口,而且浮漂有讯号,必然是死口中鱼漂相,不用担心小鱼闹窝、蹭漂等杂口漂讯。

优势3、抛竿频率会变低,提竿间隔会比较长,能减少惊窝的概率。

优势4、调钓更简单,只要确保铅坠沉底即可,不需要考虑调目、钓目对鱼口的影响。

小结:野钓钓大鱼,不是不能钓灵,但是相比较守钝而言,钓灵后,钓组漂相杂口多、调漂相对繁琐,频繁提竿,不仅不能提高中鱼率,反而会有可能惊吓进窝鱼,导致死窝。

目标鱼是小鱼,钓灵抓口的几率更大

野外水域,小鱼的密度,始终是比大鱼要多好几倍的,而小鱼多了,钓组,也就是钩饵所在的位置,就尤其需要注意。

尽管小体型鱼也有大部分是底栖鱼,但是,主要进食的区间,则是除了水底的其全水层,所以,让钩饵更方便被鱼群找到,甚至被抢食,这才是更符合钓小体型鱼的需求。

除此之外,小鱼进食,鱼口杂、碎、多,钓组越灵敏,抓口的概率越大,当然,也并不是说,钓小鱼一定要调灵,但是,抛竿的密度越大,钓组越灵,中钩的概率就越高。

最后,野钓对目标鱼的设定,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确定好目标鱼的种类及体型,才能确定好调钓思路,也只有确定好调钓思路,才能更好的判定鱼情,虽然实战时,必然会在细节上有所不同,但是,大致的方向,总是没有错的,所以野钓不需计较太多,这个说法也是源自于此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