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带饵调平水,你得学会这样调才能更准、

自从有了悬坠钓,调漂的方法可谓是五花八门,调高钓底,调低钓高,调几钓几,调平水钓几目,往往让不明原理的钓鱼新手,是无从选择和入手。其实调漂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鱼吃口,浮漂产生的信号,从而判断提竿时机,来抓住鱼口。所以不管你如何调钓,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抓住鱼口。

最早期的悬坠钓,基本都是采用调四钓二,而如今大部分钓友却更加偏向于调平水钓几目。这一方法对新手来说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对老手而言,信手拈来,高效实用。它符合调钓的基本原理,适应不同的垂钓环境。半水调平水基本包括四种调漂方法,即双饵调平水、单饵调平水、无饵调平水和带钩调平水。下面,我们来聊聊这四种方法中的双钩带饵调平水。

双钩带饵调平水

采用双钩带饵调平水,这一方法往往适用于鱼的密度大、活性高、无杂鱼且水底、水面相对平静的垂钓环境。特别在鱼塘黑坑正钓时,是较为实用的一种调漂方法。野钓中,如符合上述条件,也可采用这一方法。

双钩带饵调平水优点:这一方法的优点是鱼吃口时浮漂信号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其原理是,半水双钩带饵调平水,当下钩饵逐步触底,浮漂就会逐渐露出水面,只要浮漂露出水面,下钩饵那肯定时经轻轻触底,这时的双子线是绷直的。一旦鱼儿吞噬饵料,给下钩饵一作用力,这一作用力就会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最直接的途径传导至浮漂,使我们瞬间捕获漂相扬竿刺鱼。因此可以说,这一调漂方法是悬坠底中最灵敏的一种方法。

而且可以通过上推浮漂个下拉浮漂的距离钓你任何想钓的泳层,从而实现钓底、钓离底、打浮一招搞定,简单实用。如果有人问你调的是几目?那么,去掉双饵后的目数就是你的调目了。

当然,我们可根据鱼情的变化适时上推浮漂适当钓钝,当浮漂上推至钩距的目数时,钩饵的状态是下饵躺底上饵触底;当上推浮漂的距离超过钩距后,就是逐渐钓子线弯曲了。可根据鱼情及时应变,在灵、钝之间找到最适宜的鱼口。

双钩带饵调漂的缺点:世间万事万物都是对立统一体,这一方法也有其相应的的不足,那就是必用双钩带饵调漂,往往比较适合钓灵,并不适合钓钝(看到下面你就知道为什么了)。钓灵的缺点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一是虚假信号多,空竿机率大,特别有杂鱼闹窝时最好别用此方法;二是野钓环境多有风天走水且鱼的密度小,应慎用此方法。

双钩带饵调漂注意事项

①最好选择颗粒。因为我们采用的是双钩带饵半水调漂,所以如果使用的是搓饵或者拉饵,那么在调漂的过程中,每次抛竿入水起竿修剪铅皮时,都需要再次的进行拉饵个搓饵,但是我们是完全无法保证每次拉饵和搓饵大小是一致的,所以很难快速准确地调到平水。而使用颗粒如玉米粒,那就不一样了,因为玉米既没有雾化,起竿的时候也不会脱落,所以我们每次起竿修剪铅皮时,是无需来回重新换饵的,这样就会更快速和准确的调到平水。

②饵料比重一定要轻。如果你使用的就是拉饵或者搓饵,那么比重也一定要轻一些。不然当你想去钓两钩都到底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浮漂的钓目可能都需要钓到全目数,甚至钓到漂肚的位置,并不方便。这就是因为你是双钩带饵调的平水,所以你想钓两钩到底,那此时就是钩重加上饵重会返给浮漂的目数也就会越多。饵重钩重越大,返的目数自然也就会越多。所以说,带钩调平水钓几目,往往并不适合去钓钝,只适合去钓灵。

③饵料状态。采用这种较灵的钓法,饵料状态一定要好。不但比重要轻,还要蓬松,其目的就是方便鱼儿入口。这也是钓灵非常重要的一点,只有状态越好,那鱼在吸食钓饵时才会越方便入口,一口能吸的进去,那浮漂反馈的信号自然也就会越干脆,抓口也就会越容易。状态越差,那吸食钓饵时,是很难一口吸的进去的,但是浮漂依然会出现动作,这也就是为什么总会出现有口无鱼粉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钓友开饵都非常讲究,原因就在这!

最后总结

双钩带饵调漂,固然简单实用,但是我们一定要注重这其中的细节。那你才能把漂调的更加精准,鱼口抓的更稳。想把鱼钓好,那就不要忽略细节,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最后祝大家都能调好漂,抓好口,大鲫大鲤,渔获满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