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四钓二精准调漂法的五个步骤,过程简单快捷

调四钓二只是台钓调漂法的其中一种,钓友们并不用只拘泥于调四钓二这一个格式,可以根据实际的作钓情况来调整,如调五钓三、调三钓三等。但是不管是调几钓几,我们都应该掌握精准调钓的步骤和方法,这样才能在作钓的过程中自如地运用,而且中鱼的效率将会大幅的提高。

浮漂露出水面两目

调四钓二需要钓者进行精准调漂,不可大意,否则会造成钓浮或者钓钝的结果,影响鱼儿咬钩浮漂的反应度。依本人的经验,调四钓二精准调漂法需要五个步骤,只要完成这五个步骤后施钓,浮漂有口扬竿十有八九都中鱼。

步骤一:铅坠找底

调漂找底是整个调漂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是帮助钓者掌握钓点水深的最便捷也是比较精确的方法。

铅皮座上卷上可以使浮漂顺利且轻盈下沉的铅皮,无须卷的过多,过多的铅皮太重,在抛线时由于惯性的原因会在水下形成一个斜角,会大于实际的水深,给钓者造成认知上的误差。因此铅皮座上只要卷上可以使浮漂轻盈下沉的铅皮即可。

找底的过程要不断上拉浮漂,直到浮漂露出水面半目或者一目即可,此时浮漂到铅坠之间的距离就是钓点的大致水深。

步骤一:铅坠找底

步骤二:下拉浮漂超出子线的长度

找好底后,下拉浮漂超出子线的长度。这个长度只要稍微超过子线的长度即可,没必要超过太多。例如子线的长度为20厘米,那么就下拉浮漂25~30厘米即可。

步骤二:下拉浮漂超出子线的长度

步骤三:裁剪铅皮使浮漂露出水面四目

下拉浮漂一个子线的长度后,接下来就是裁剪铅皮,最终使浮漂露出水面四目。到此,调四钓二的“调目”四目就调好了。

步骤三:裁剪铅皮使浮漂露出水面四目

步骤四:挂饵称重

挂饵称重这一步骤在整个调漂的过程中最为关键。尤其是对于新手钓友来说,挂饵称重直接决定着调钓的精准性。只要这一步骤掌握了,那么”调几钓几“就不会存在调钓不到位的误差问题。

挂饵称重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饵称重;第二阶段是双饵称重。

第一阶段:单饵称重

先给单钩挂上钓饵,钓饵的大小要和正式作钓的钓饵大小一致,不能出现过大的差别。比如给单钩挂上黄豆大小的一粒钓饵,抛竿入钓点后仔细观察这一粒钓饵拉下浮漂的目数,比如浮漂下沉了一目,就说明单饵的重量为一目重。

单饵称重

第二阶段:双饵称重

单饵称重完成后,接下来是给双钩挂上钓饵称重。也就是说双钩挂上钓饵抛竿入水后我们要仔细观察双饵拉下浮漂的目数。比如双饵入水后浮漂是两目,就说明两粒钓饵的重量为两目重。

双饵称重

步骤五:上拉浮漂至需要的钓目

双饵称重的步骤完成后,我们就需要调出最终的”钓目“,也就是说”调四钓二“中的”钓两目。具体操作是:上拉浮漂抛竿入水(此操作需要反复进行),直至浮漂露出水面两目多一点或者两目半,此时就完成了整个”调四钓二“的全部步骤。

步骤五:上拉浮漂至需要的钓目(调四钓二)

最后说明:为什么要露出水面两目多一点或者两目半以及此操作的重要性

这是因为双饵的重量是两目,抛竿入水后浮漂露出水面为两目,这个时候并不能证明钓饵中的下饵触到了水底,钓饵不到底的话就造成了离底钓浮的现象。要想保证钓饵触底,就要上拉调整浮漂使水面露出两目多一点或者两目半,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下钩触底、上钩悬浮”钓饵最佳水下状态,此状态不但确保了钓饵触底,而且还会将鱼儿吸钩的动作第一时间反应在浮漂上,浮漂的动作十有八九都是“顿口”,只不过有时候是轻微的顿口,有时候是明显的顿口,而钓者只要抓住了“顿口”的时机扬竿,中鱼十拿九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