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双钩挂蚯蚓野钓,就用这两种调漂方法,漂动就提

野钓用蚯蚓做钓饵,常见的调漂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重铅沉底,双钩躺底,第二种则是调平水钓二目,上钩触底、下钩躺底。

蚯蚓在野钓圈子里,是使用频率最高的钓饵,没有之一,所有喜欢野钓的钓友,每次出钓,不管用不用不上,都会带上一盒蚯蚓。

蚯蚓的比重并不算小,按理说调钓没什么复杂的,但是,用双钩垂钓,需要确定双钩在水底状态,蚯蚓在水下是保持鲜活状态的,所以,钩饵在水底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

蚯蚓可以蜷缩,可以伸展,短则五六厘米,长则十一二厘米,都快比短子线要长了,如何调钓,以及调钓之后,精准掌握钩饵在水底的状态,就很麻烦了。

出现问题,有两种解决办法,第一种是解决问题,第二种是将出现问题的根源解决掉,而重铅沉底和调平水钓两目这两种调漂方法,就属于解决问题根源的处理办法,因为不管蚯蚓在水底是卷曲的还是伸展的,都不影响调钓结果。

第一种、重铅沉底,双钩躺底

这种调钓方法很简单,重铅沉底之后,测完水深,将浮漂上推,露出想要的目数即可,这种方法,因为双钩都是躺底的。

不管蚯蚓是什么样的状态,都没有影响,但是只要浮漂有动作,必然就是进窝鱼中钩的讯号,这种调钓方法,多见于野钓守大鱼使用。

第二种、调平水钓二目,下钩躺底,上钩触底

先空钩半水,调目平水或者1目都可以,然后上钩挂蚯蚓,上推浮漂,漂目露出两目即可。此时下钩躺底、上钩触底。

为了验证调钓结果,双钩都挂上蚯蚓,前后左右抛竿下钩,钓目保持两目不变,则说明调钓没有问题。

需要注意的,调平水钓两目时,因为蚯蚓入入水可能会不时的伸展或者卷曲,所以钓目会时不时的增减,幅度大约在1目上下。

如果此时有风浪,很容易会误判,但是,因为蚯蚓不会雾化,所以不用担心阴漂,只要提竿观察,蚯蚓还在鱼钩上,就不用担心调钓结果。

最后,双钩挂蚯蚓,在实战中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以内蚯蚓挂钩之后,蜷缩成一团的时候,体积非常大,钩距太小,影响进窝鱼群吃口,钩距太大,子线发生缠绕,建议一钩挂蚯蚓,一钩挂其它种类的钓饵,效果可能会更理想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