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钓鱼的这五种调漂方法:老手常用,新手要学

蚯蚓作为我们最常用的钓饵,也有着“万能饵”的称号,这一点我们是不得不承认的,钓了这么多年鱼,反正我是用蚯蚓钓过:鲫鱼、鲤鱼、草鱼、鳊鱼、昂刺鱼、黑鱼、鲶鱼、翘嘴、鳑鲏、白条、小麦穗、马口鱼、罗非、青鱼、甲鱼等等。使用蚯蚓作钓,不但基本通杀淡水鱼种,而且野钓环境下,往往也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收获!尤其针对天冷的情况下,蚯蚓也有着饵料无法比拟的效果。

但是使用蚯蚓作钓,蚯蚓的重量是非常轻的,所以很多新手钓友往往会对调漂比较迷茫,不知道如何调漂才好!大家都知道,蚯蚓作钓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是活饵,能够在钩子上自由蠕动,从而吸引鱼的注意力,增加咬钩率,而且特别容易吃死口。但缺点就是怕小鱼闹窝,拖着蚯蚓到处跑,漂相特别夸张,根本无从抓口,也抓不到口。

针对于以上这些情况,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使用蚯蚓常用的四种调漂方法:

①带钩调平水

使用蚯蚓这种比重轻的钓饵,想要正常去钓两钩到底,那我们可以采用调平水钓几目。大部分的钓友都喜欢使用使用带钩调平水,但是带钩调平水钓几目有一个重点那就是我们的钩重你不可忽略!只有知道钩重你才能知道两钩何时躺底,也就是你钓到两钩能够压浮漂的目数,就刚好是两钩躺底,一旦超过这个目数那么往往就是八字环到底!就比如两钩重2目,那你带钩调平水钓目就不要超过两目,不然就会过钝,这个一定要注意!

②不带钩调平水钓几目

采用不带钩调平水钓几目,往往都是八字环直接到底,这种钓法是很钝的一个状态,我们也称之为小跑铅钓法。不过我们使用的是蚯蚓,钓这种状态抓死口还是非常合适的,尤其是在走水环境中,或者小鱼闹漂比较严重时。不过采用这种钝的钓法,我们最好把子线短一些尽量控制在10公分以内为佳!

③不带钩调几目钓几目

这种调钓方法,往往都是两钩直接躺底,子线轻微弯曲。正常情况下可以不带钩调个两三目钓个两三目。采用这种调法,不但方便鱼儿入口,而且传递信号也不会太钝,我闷也可以理解成“调钝钓灵”,尤其是再冬季鱼口情的情况下,这种调法非常好用。但是我们夜晚休息一个细节,就是在上推浮漂找钓目接近三目时,不要一次上推太多,不然钓目虽然还是三目,但是子线的弯曲弧度可能更大。所以越是接近钓目时,就是一目两目往上找,不要十目八目往上推,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④带钩调几目钓几目

采用这种调法,我们最好是一钩蚯蚓一钩饵料。可以上钩饵料,下钩蚯蚓,通过上钩饵料味型雾化来诱鱼,下钩蚯蚓来钓鱼,也就是一钩诱,一钩钓。这种钓法很多老钓友特别喜欢用,我们可以采用带钩调三目钓三目,如果你怕上钩不到底,那上钩采用饵料,比重较重,能压下去的目数就会更多,只要上钩到底,那下钩自然就是躺底,因为有钩距在这。这种调钓方法,一年四季都可使用,效果也不错!

⑤直接采用跑铅钓

如果你觉得,上面这三种调漂方法,你还是觉得有点复杂,搞不懂。那么使用蚯蚓还有一个最简单的用法,那就是不调漂,直接铅坠到底钓跑铅。这种钓法,简单直接,让你不再纠结任何调漂方法,只需要把子线短一点,也不怕抓不住鱼口。因为这种极钝的状态,配合上蚯蚓,我们抓的就是死口,基本有口必中鱼,不但抗走水,还能有效过滤虚假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