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漂相很稳就是打不中鱼?解决起来挺简单

最近看到好几个钓友问:漂相感觉很稳,但是就是钓不起来鱼怎么办?你之前不是说浮躁的口要放掉,稳的口可以抓么,怎么就是抓不住?其实,原则上来讲是没有问题的,浮躁的口一般都是小鱼口。

漂相稳也打不到鱼

那么如果我们在窝子里面有目标鱼的情况下稳的漂相打不中鱼该怎么办呢?在此之前我们要排除一个问题:是不是虾在闹窝。因为虾闹窝的话,你的浮漂也不会很浮躁,虾能给你:缓慢黑漂、点漂、顿口等等这些特别像大鱼漂相的口。你满以为是一条大物在吃你的钩,但事实上是一只虾米在逗你玩!

如果你野钓的时候,浮漂的漂相很稳而你有总打不住鱼,你可以尝试一下下面的办法,一般来说如果窝子里面有目标鱼肯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没有那也没有办法。

要排除虾闹窝

稳口打不中就放口

打不中还打那就是傻,频繁的扬竿麒麟臂都受不了,我自信自己臂力过人但是前段时间都拉伤了,现在都还没有好痊愈。有时候有目标鱼稳口打不中可能因为它还没有吃进去,旁边又有鱼和它抢,它没有办法只好叼着旁边去吃,这个时候稳口打了没有什么用,放几口让它吃死口了再打。

等更稳的口

可以钩子小一点饵料搓小点

目标鱼稳口打不中,证明它吃了但是没有吃进去,它一口吃不进去,那我们就把饵料搓小一点,钩子的话看你目标鱼个体大小,也不一定要变小。先把饵料搓小一点(刚好包裹钩子并露出钩尖),如果中鱼就完事儿了,如果还是不中那么就再用小钩子不吃。

有时候可能目标鱼个体不大

还可以调平水钓跑铅

如果是小鱼闹窝导致稳口打不中鱼,那么我们就调钝一点让浮漂没有那么灵敏。如果目标鱼吃口的话反应到漂相就会有真正的稳口。因为不带钩调平水就算小鱼闹都是特别浮躁而且幅度不会特别大,只要出现持续且稳的顶漂、黑漂、斜走漂基本都是目标鱼吃的。

这个方法野钓我经常用,一般熟悉的地方都会用这个调漂方法。省心、轻松、中鱼率高,节省下来的体力可以搞搞野炊什么的,或者等长竿上大鱼才有力气溜。可以说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是野钓最通用的调漂方法,除了白条鲢鳙之外都可以用。

冬季适合调平水钓跑铅

如果确定虾闹窝用大跑铅

具体要多大的铅要看水底的虾有多大,反正大到让它拖不动为止,一般来说吃铅1.5g的浮漂你用2g的铅它就拖不动了。只不过这样没有办法知道钩子上还有没有饵料,你可以把铅皮上面太空头拉开一点钓滑铅,虾闹窝就算调钝也会有一点动静,只要没有动静了那就换饵料就行。

虾闹窝要用大跑铅

野钓就怕没有口,不怕有口打不上鱼,只要你方法得当一定能钓得上,只不过大小的问题。如果你不愿意钓小鱼,那么就调钝大钩大饵守就行了,小鱼不要去管它。实在太闹,饵料就粘一点,结合我前面一段时间分享的专门针对小鱼闹窝的解决方案做就行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