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鱼口轻、漂讯弱,两招就能搞定,读漂不再靠蒙

冬钓观漂,七分靠经验,二分全凭蒙,剩下一份看天意,倒不是冬天的漂相不好解读,实在是水温低,鱼口轻,指望鱼吞食钩饵后,浮漂出现明显的顿、顶、沉,肯定是不太现实的。

所以老鸟们戏言,冬钓不仅需要96KaiFa源码的谁让你好,更需要96KaiFa源码的眼神好,眼神不好,哈口雾气都看不见浮漂了,更别提鱼给口时,上下起伏的实口漂讯,撑死也就三分之一目,甚至四分之一目。

想要应对这种情况,只能想办法增加浮漂的讯号,在实战中种方法,都可以有效增加浮漂的讯号,让我们在冬天钓鱼时,观漂、试漂的准确性更高。

方法一、线组搭配小一个号

在其他季节垂钓,尤其是野钓,线组搭配,多会建议大一个号,如钓鲫鱼,用1.2+0.8其实就足够了。

但是,考虑在野外环境,目标鱼仅仅能做个参考,所以,准备线组时,线号略大一些,虽然信号传导上,肯定是略差一些,但是鱼的活性足,食口力度大,所以影响也不大。

但是冬钓就不行了,理论上,肯定线号越小,鱼口讯号越真实,反馈越迅捷,但是,也不可能让线太小,所以,参照秋季钓鱼的线组,小一个号,如钓鲫,用1.0+0.6就足够了,如果漂讯还是不太清晰,换成0.8+0.5也是可以的。

方法二、调钓偏钝、子线弯曲为主,但是铅坠不要躺底

很多钓友,冬钓习惯性调灵,甚至钩饵离底,认为只有这样的钩饵状态,才能在鱼给口的第一时间,让浮漂产生讯号。

要是鱼的活性不减,这种想法并无错处,但是对冬季的鱼来说,属于有心无力,虽然吞噬钩饵时,也会拉扯铅坠,带动浮漂。

但是,等到讯号传到水面,要么是讯号弱,要么就是提竿之后,容易脱钩,所以,在调钓时,不能只考虑到钓灵抓口,还要考虑如何过滤杂口讯号。

所以,调钓时,建议钓略钝,双钩躺底,子线弯曲,但是不要去铅坠躺底,这样能让钩饵被吞食的同时,铅坠的大部分重量,都被浮漂牵引。

观漂时,只要浮漂上升,必然是给口讯号,而且因为子线弯曲,浮漂的上升的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冬钓就是这样,不管是用饵,还是调漂,亦或者是线组搭配,都必须要考虑到冬天的低温,对鱼造成的时机影响,也只有如此,才能做到有效抓口,从而让我们观漂抓口时,更清晰、更有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