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漂时,能先推浮漂再剪铅吗

钓黑坑时,剪铅多少才算合适?别怕剪多,有时候你可能剪少了。

本期咱解答一下钓友们的高频问题。钓3米的水深,先下拉浮漂至1.5米或1米然后再剪铅会不会造成剪铅过多,从而出现走漂情况呢?是个好问题,挺细致。那么答案到底是什么呢?请看本期钓鱼高手的回答吧。

一、针对本问题的回答

先给答案:不会。要是水深你测量过或你知道,然后你把钩拉到1米至1.5米的位置,只要不是到底的位置其实这都属于半水调漂,当把浮漂推至3米左右的位置并下水,那么饵料是肯定能到底的,所以就不存在剪铅过多的问题。

二、反而会出现剪铅少的问题?

没错!如果此时你用的浮漂特别的小,即是浮力很小的漂,那么是有可能出现剪铅过少的问题。原因在于忘记考虑线组的重量了,比如钓大鱼时,线很粗,并与浮漂的搭配不合适,当半水调漂后就会下压半目甚至1目,到达合适的水深后浮漂的吃水就会多一些。

三、玩野钓,以上可以忽略。

以上说的是钓黑坑时的调漂问题,特别是竞技钓,很注重细节,但是钓野河,大可不必这么纠结。只要不是一下子快速沉底(俗称“潜水艇”),也不是压不下去那种,就没什么大问题。调4钓2、调3钓3、调平水钓2目,这对最终的渔获来说都差不多,钓友们记住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