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用加粗尾的浮漂,又怕不灵敏,2招解决这个问题

随着悬坠钓的流行,商家出产的立式浮漂也五花八门。这其中就有为了方便观察而出现的加粗尾浮漂。所谓加粗尾就是指在浮漂漂尾最上面的2目或者3目加粗一些,让它更加显眼。

这种加粗尾对于钓远和眼神不好的钓友是个很好的设计。因为细尾浮漂的直径大约之后五六毫米,用稍长一点的鱼竿就很难看清浮漂的动作。不过漂尾加粗也有弊端,那就是由于漂尾加粗,当漂尾进入水中之后,漂尾的体积变大了,受到的浮力也就增大了。

之前我们聊过浮漂灵敏性的问题,所谓灵敏的浮漂就是指浮漂的浮力和钓组的重力达到一个平衡点,当有鱼咬钩,鱼对钓组施加的力打破这个平衡后浮漂就会出现上升或者下顿的漂相,我们就可以看漂提竿。当我们使用粗尾漂时,其浮力增大了,浮力和重力的平衡点也会提高,需要打破这个平衡点的拉力也相应地提高了。所以原来鱼咬钩可以使浮漂出现明显的动作,换成粗尾漂后,相同的鱼再咬钩,浮漂的动作就会变得微小甚至不动,很难被发现,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浮漂太钝了。

粗尾漂的这个缺点让很多眼神不好的钓友烦恼,想使用粗尾漂,又害怕浮漂太钝,这该怎么办呢?不用着急,今天我就为钓友们找了两个解决的办法。

第一种方法是让浮漂调目高一些。粗尾浮漂之所以钝,是因为漂尾加粗的地方体积比较大,进入水中之后受到的浮力大,如果我们不让加粗部分的漂尾进入水中,这个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很多加粗尾不会全部加粗,只会在漂尾顶端的2目或者3目加粗。例如,我们使用3目加粗的浮漂,如果平时我们是调2目或者3目,现在我们可以调5目、6目甚至7目、8目。当有鱼咬钩时浮漂下顿或者上升,其加粗尾都是在水面上面,自然不会影响浮漂的灵敏度。当然如果有鱼力气很大,一下子把浮漂全部拉入水中了,漂尾加粗的这一点浮力也就无所谓了。另外在使用这种加粗尾的浮漂时,尽量选择吃铅量小的浮漂,这样浮漂就能更加的灵敏。

第二种方法是,可以选择扁尾的浮漂。在我看来这种扁尾的浮漂比之加粗尾更好一些。正常的浮漂漂尾都是圆柱形的,而这种扁尾漂就是将浮漂上面几目压扁,这样它会更加醒目,其体积却不会有太大改变。使用扁尾浮漂,向漂座安装时要注意,让宽的一面朝向我们,在抛竿之后使扁尾宽的一面对着我们,这样才醒目,如果是窄的一面对着我们,那还不如普通尾醒目了。如果在抛竿后发现是窄的一面对着我们,就将浮漂转动一下,多试几次让宽的一面对着我们。这种扁尾浮漂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兼顾醒目和灵敏度,不过它也有缺点,就是在流水或者风力比较大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

加粗尾虽然会影响灵敏度,但是也不用太过在意,加粗的这一点影响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大。只有在钓轻口鱼时影响比较大,钓大型鱼或者在夏秋季节鱼吃口猛的时候影响很小。所以,加粗尾可以放心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