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如何打窝,有什么技巧

钓鲫鱼打窝是将诱饵投放到估计有打窝活动的窝点。

钓鲫鱼一般至少要撒两个以上的窝点,因为鲫鱼是一种非常机警的鱼类在一窝鲫鱼中钓走一条,不论你提竿起鱼有多轻巧,仍会惊动鱼群有可能在短时期内不会有鱼上钩。如有两个以上的窝点,就可以节约时间,扩大战果。

当然,太多的窝点必然会照顾不过来的,反而贻误战机。分散鱼群,浪费饵料,造成“喂饱鱼儿,战果不佳”。一般以2-3窝点为宜。这里所说的2-3个窝点,是指醒窝能钓鱼的窝点。

钓鲫鱼的窝宜小不宜大,宜少不宜多。因为鲫鱼的嗅觉和味觉都非常灵敏而食量较小,所以无须太多的诱饵及窝点。在第一次投放诱饵时颗粒状诱饵不能多于25克,所撒面积不能大于0.5平方米;粉状诱饵则用垂钓水域的水和湿泥巴捏成团,也不宜重于25克,直接投放在下钩处,待其自然搭散。钓上一条鱼后,一般需再次撒窝,也就是“续窝”。

这时续窝应该用相同的诱饵,但数量要比第一次少,范围也要小,最好用撒窝器撒于窝心。当遇到大群极饿的鱼群时,虽可以不撤续窝,

但适时追撒“换留”饵,是非常必要的。

还有一种续窝,即久无鱼汛的窝点,又不允许更换钓位,这时续窝就应该换一种诱饵。如第一次是粒状诱饵,续窝可用粉状诱饵,或者粉粒配合使用诱饵。目的是使诱饵投其所好,达到诱鱼上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