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改抛竿串钩冬钓鲫鱼详细分析

用海竿串钩是冬钓鲫鱼的常用技法。但南昌钓友郑如兵另辟蹊径,用手竿改抛竿挂串钩冬春钓鲫鱼,效果不错。

冬季鲫鱼处于半休眠状态,活动范围小,活动能力差。虽有食欲,但很小,张口不大,不可能像夏秋季那样到处游弋,大口吞食,而是在小范围缓慢活动,小口尝食,轻微吃食。根据这个特点,要在冬季钓好鲫鱼,诀窍就是在灵敏二字上作文章。

一、钓竿配置

1.钓竿选配。因为所用海竿竿尖都不会是很细,因而都不是冬钓鲫鱼理想的钓竿。这种海竿,就是在春秋钓鲫,反应也是不够灵敏的。常常遇到这种情况:钩上的蚯蚓被鲫鱼吃光了,而竿子和铃都没有反应;偶尔铃声响了一下,就不再响了,说明鱼已逃脱。只有那些猛吞钩的鲫鱼,挂钩后拼命挣逃,才会铃声大作,钓牢上钩。笔者的做法,是用3.6米或4.5米的手竿,在渔具商店改装成海竿,挂上串钩。因为手竿竿尖只有1毫米多一点,无疑竿尖是非常软的,只要鲫鱼轻微吸食和咬钩,竿尖就有反应,会向前点头,这时立即起竿,稳操胜券。

2.钓线选配。笔者认为主线以直径不超过0.22毫米(即2号线)为宜,否则反应迟钝;脑线可以与主线一样粗,也可以下降一号;绑钩线一般使用直径为0.205毫米(即1.5号或1号),这样钓线的组合,体现了轻、细、阻力小、反应灵敏的要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