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需要了解鲫鱼的习性和食性

一般鱼的繁殖产卵期只限于春季或春夏之交而鲫鱼从春季开始可持续到秋季。在秋季钓到的鲫鱼中,我们常会发现满腹鱼卵的母鱼.正因如此。有些池塘前一年夏秋时水干了,但是灌进水后隔了一年半载又可钓到很多鲫鱼。这是由于鲫鱼的繁殖能力强,无其它大鱼吞食,是鲫鱼得以很快生长。有经验的钓友往往喜欢寻找这些干涸过一、二年的水塘钓鱼,因为这里的鱼儿“缺乏经验”,容易上钩。

鱼的生长最佳气温是15~25度,超过30度或者低于4度即不吃食而且少动。可钓鲫鱼的温度范围比较宽,在10度以下也常能钓到。

鲫鱼、鲤鱼、鲶鱼等属于下层鱼,下层鱼都喜欢吃蚯蚓,因此钓鲫鱼常用蚯蚓。垂钓鲫鱼时应把鱼饵下沉到水底,或离水底半寸许的地方。

在钓鲫鱼时,坠子下水要轻,不宜高声谈笑、奔跑。鲫鱼很合群。鲫鱼的合群又常常是大小近似的相聚在一起。钓鲫鱼时应该寻找鱼儿容易集中的地点,不钓时应把窝保养好,避免鱼群游散。

鲫鱼食性较杂。虫、虾、藻、苔无所不食。一月至六月教爱吃荤饵,七月到十二月教爱吃素饵。水色较清时可以用素饵,水色较浑时以荤饵为好。也可以荤饵、素饵一快用。一支钩子挂荤饵一支钩子挂素饵。

夏季钓鲫鱼应选择背阴、深水的地方下钩,时间宜选择在早晚,即“夏钓两头”;又宜阴雨的天气为适宜。冬天钓鲫鱼由于气候寒冷应选择向阳的地方下钩,即“冬钓阳”;如果是阴雨天,应选择深水的地方,即“寒钓深”。如果是晴天,应选择向阳而又水浅的地方,因为浅水层受到阳光的照射升温较快。同是在冬日的晴天,早上应钓深潭,中午应钓浅滩。

水中少杂物则水清,溶氧充足,鱼儿就比较活跃,喜食。钓鱼时要看水色,太浑了不宜下钩。但是水太清了也不宜钓鱼。这是因为鱼儿容易看见人鱼竿的影子,不敢吃食。如果说人喜欢树木花草,那么水草犹如树木花草一样。受到鱼儿的喜爱。水草附件正是撒窝下钓的理想之处。此外,水中的石块、木头,特别是大石块和石洞也能起到水草相似的作用。除非寒冷的天气,鱼儿才喜欢宝暴晒,在一般日子,鱼儿时不喜欢甚至害怕强烈的光照的。除了水草、石块、石洞能给鱼儿遮阴外,一定深度的水以及树木、建筑物等阴影处也可起到减弱遮断阳光的作用,在垂钓时可加以利用。更多有关钓鲫鱼的技巧才浏览钓鲫鱼视频进行学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