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乍暖还寒钓大鲫鱼分析

春天的气温还不太高,乍寒还暖,但蛰伏一冬的大鲫鱼急需补充营养,索饵积极,此时正是垂钓大鲫鱼的极佳时机。

一、了解鱼情:鲫鱼生长繁殖能力较强,凡是有鱼的地方,都有鲫鱼的踪迹,但又并不是处处都有大鲫可钓。最好是到达钓点后,问问周围的钓友,了解周边的鱼情,然后选准钓点,打窝下竿。这样比盲目下竿好,一般多能钓到大鲫鱼。

二、选择天气:春钓大鲫,要钓暖钓阳,选择气温较高或寒潮过后,气温回升并趋于稳定,偏南风1~3级的天气。钓点应选择在避风向阳之处下钩。一般上午8点半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较佳。由于阳光的直射,无风(或小风)向阳的水域(尤其是近岸的浅滩)水表温度渐渐上升,大鲫鱼会寻温从深水处游到阳光充足、水温较高的浅滩处活动觅食,若在此处投饵垂钓定能如愿。春天的鲫鱼虽已开始积极摄食,但遇到寒潮大风等恶劣气候仍会潜回深水或水草丛中躲藏起来,较少吃饵,若是垂钓,效果必然不佳。

三、钓组灵敏:在钓鲫活动中尽量不要选用重坠、粗线、大钩钓组,会影响钓绩。钓线选用0.8~1号线,在拉力值允许的情况下,选用的线越细越好。细线小钩具有较强的隐蔽性,使鱼在觅饵时不知不觉吞下钩饵,钓钩最好选材质好、韧性好、钩体细的3~4号钩。坠要细,浮漂可用散漂或立漂。散漂可根据钓者的视力和爱好确定数量,每副线上穿上5~7粒漂,钓组的最佳组合为钩坠距离2~3厘米,钩挂饵,沉入水下时钩背刚好触底,铅坠悬于水中,水面浮两粒,第3粒浮于水表。这种组合很灵敏,鲫鱼吞钩时无需用力抬头,就能牵动浮漂。

四、备足饵料:钓鱼的饵料对口是上鱼的关键,虽说鲫鱼的食性杂,荤素皆食,但它又因季节、气候、温度等变化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深秋至早春气温偏低,鲫鱼喜荤饵,炎热盛夏爱吃素食,但也常有所不同或出现反常现象,只有多备几种饵料,才能应对不时之需。尽量投鱼所好,对鱼口味,才能有所收获。

五、钓法灵活:春天气温虽已渐渐回升,但气温不太正常,有时一天之中温度相差七八度,而鱼儿的活动跟气温变化有关。温度高,觅食积极;温度低,它又潜回深水或草丛中,根据这些情况和特点,应注意临场应变,随着气温和鱼的变化而变化。就垂钓时间而言,中午前后三四个小时内,气温高时的近岸浅滩、水草植物边、障碍物旁窝点水深40~80厘米,气温偏低时水深应在80~120厘米或更深些,还要本着饵找鱼的原则进行施钓,大鲫鱼就会来到你的鱼护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