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垂钓鲢鳙鱼的技巧分析

本站已有多篇关于手竿垂钓鲢鳙鱼的文章,但每个人有每个人垂钓鲢鳙鱼的技巧和方法。通过阅读本站众多的钓鱼技巧文章,希望广大钓友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钓鱼技巧方法。

一、钓具

1、竿子:4.5以上硬调鲤竿。短了易拔河,鲫竿等软调竿基本要断!我所钓的地方多人断过鲫竿!

2、线组:台钓线组,3-4号主线,2-3号子线9号伊豆以上宽钩门钩子,2号新关东也不错。线至少要齐竿,长10CM为好。短了不宜溜鱼。

3、浮标:不需要太好,大点,硬尾11目以上的。我一般是11目3号硬尾标。

4、抄网:柄要2米以上,口径要50CM左右

二、饵料

1、窝料:可以用钓饵开好之后,轻捏几团鸡蛋大小手扔窝中。考虑成本的话,就用菜籽饼+玉米面+白粉少许+钓鱼王魔力狂鲢(这个便宜,可以用便宜鲢鳙饵代替)下窝

2、钓饵:钓底,我常用老鬼挡不住狂钓鲢鳙-香(野战版)80%+2号九一八20%(这个是调状态,也可以用东峻南北鲫,就是易反水,我现在不用了)。

浮钓,用上面的钓饵也行,但用天元鲢鳙至尊80%+钓鱼王KFG20%(调状态)效果更好。这个饵怎么揉都不会死!这个饵钓底的话,还没到底就化没有了!钓鲢新手不推荐用这个,这饵状态很难调。

有人喜欢在鲢鳙饵中加少许白粉,效果还不错,据说别的鱼也不会也吃。但我不喜欢用白粉,加了之后手沾的不舒服!还有就是每次开的饵不要太多,够钓1竿来小时就行,开多了,钓到后来,状态会变差!

3、开饵:这个是关键,饵开不好很难上鱼。饵水比控制在1:0.8以下!量杯量好饵,先在拌饵盘(稍微要大点盘子)把2种饵料拌均匀,加水后迅速拌均,需要拌一分钟左右。拌好放置个3、5分钟醒水就可以用了,要是打窝的话,没醒水之前就打下去。拌好的饵料千万不能揉捏了,就让它散在那里,装饵的时候捏一小块。

三、垂钓鲢鳙鱼的技巧方法:

1、天气:20度以上都可以出去钓,最理想是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压高,钓深,最深可以钓底。气压低,钓浅,最浅可以钓一标深!具体深浅需要自己慢慢找鱼层。标上下浮动,说明钓浅了,需要把浮标向上一点一点移动。有顿口甚至黑漂,提竿不中鱼,说明钓深了,浮标向下一点一点移。如果只想只钓鳙鱼(花鲢)要钓深水,钓棚要在底--离底20CM以内,钓白鲢就钓浅点。2种鱼的泳层是不一样的,鳙鱼是中下层鱼,鲢鱼是中上层鱼!

2、钓位:到了钓场先观察哪里有鲢鱼星或鲢鳙在水面击起的水花或鲢鱼跳的附近!反正一句话,找有鲢鱼出没的地方钓,没有鱼一切空谈!

2、调标:调高钓底。我一般调11目钓2目。想节省点饵料可以调5、6目钓2目。

装饵:用拇指、食指和中指3指抓饵将钩包住用力一捏就行,捏出是饵是三角型比较理想,不需要像钓鲫鱼一般把饵撮成水滴型!三角形的饵下水之后雾化要快!可以只装上钩,那样饵要有红枣大小,双钩都上饵,饵要花生米大小!钓浮可以只装上钩,但钓底就需要双钩都上饵,不然,下钩永远钓不到鱼,

3、扬竿频率:我一般差不多一分钟扬2竿,不管有口没口。中途不能断,要保持频率,要让水中雾化柱一直存在!水流动或有风,抛竿之后要速度压线,鲢鳙吃饵是很快的,常常标刚到位就有口,接口也不少!水不流动或无风天就不要压水线,毕竟压水线要错过一些口!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线不能打满竿,原因有2点:1、鲢鳙嘴巴上嘴唇短下嘴唇长,打了满竿,提竿时易将钩斜着从它嘴巴中拉出来。2、鲢鳙个体比较大,打满竿中鱼后很难将竿弓起来,易拔河跑鱼!注意点:没口不要抱提竿钩鱼的想法去锚鱼,即使锚到鱼也很容易跑,更严重的后果就是易炸窝。

4、观标:在这里只讲一种高命中率的标相,浮标有力下顿半目-2目!黑标常是鱼挂到线或其他大型鱼吃的,无力上下浮动,鱼还没有将饵吃进口!一般生口鳙鱼吃口都在2目左右,钓滑了常在半目以下,吃的都比较干脆。白鲢常有些前缀动作后才会出现有力一顿!出现吃口就要速度提竿,慢半拍就是空竿了,这个和海竿钓鲢截然不同,有的人钓惯了海竿,以为鲢鱼吃口很重、很实。恰恰相反,要做到眼不离标,手不离竿,精神要高度集中。引某钓鲢高手的一句话:钓鲢就是钓鲫鱼的观标加钓鲤鱼的溜鱼!

5、溜鱼:鲢鱼中钩之后,感觉就像是挂底了,一拖就像拖着一个塑料袋。然后它才发力,鲢鱼冲劲很大,但持久性很差,最多八字溜鱼法3个来回就可以将鱼头提出水面,抄鱼入护了!注意点:1、不宜过早提鱼头出水,防止在水面翻身或飞跃跑鱼,至少要溜几圈再提出来!2、中鱼后要第一时间引鱼出窝,千万不能在鱼窝里溜鱼,在窝里一溜就要炸窝了,鲢鳙都是成群进窝,一炸其他的就会逃之夭夭,再想让他们进窝就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