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钓鳊鱼的技巧全解析

鳊鱼分布广,在静水,流水中都能生存,以高等水生植物为主要食物,也食藻类及浮游动物,食性与草鱼近似,也存在着一定的季节性,会随季节温度的变化改变食性。不仅食素饵也食荤饵,既能沉底摄食又能在水的中上层抢食下落食物。此外,夏秋两季时有也上浮水表层吞食花朵、草叶、菜叶等植物。鳊鱼不仅可用手竿钓取,还可以用海竿钓。现在谈谈用海竿要怎么钓。

钓点:鳊鱼习惯在河床上有岩石的流水中生活,在水体的中下层游弋觅食。藏身于有水草遮蔽的地方,因此,钓点可选择缓流,洄流的水域、开阔的亮水区和有挺水植物生长的浅水河湾,湖汊的水草丰盛处做钓点。

钓饵:鳊鱼的食性较杂,既食水草藻类,也食水生动物和昆虫。因此,施钓它不仅可素饵,也可以用荤饵。素饵主要有面食、自配糟食、商品饵、豆饼、菜籽饼、玉米。荤饵有蚯蚓、红虫、小虾、蛆虫、蚱蜢、蜻蜓。并可适当地添加一些浓香微酸带甜的商品饵,这样的用饵方法比较符合鳊鱼的食性。

如果能在饵中添加绿色成分,钓饵的效果会更好。但在秋冬季节钓时,使用虫饵效果较佳,原因是由于气温水温的降低,鳊鱼的食性又随着温度发生了变化。这个季节只对富含蛋白质的荤饵感兴趣。所以在每年的霜降以后,钓鳊鱼的钓饵以蚯蚓、白虫、红虫较为理想。鳊鱼的咬钩时段较为明显,冬春两季咬钩没有高峰,全天上鱼的机会多,而夏秋温度高时,每日早晨和黄昏时的咬钩频率较高。

鳊鱼为放养鱼类,喜欢集群活动,不论盛夏、初秋、还是春季,只要能在钓点内,钓获一条就能证明周围还有鳊鱼群体。在施钓中,如果鱼群没有受到大的惊扰。往往会连续上钩。根据鳊鱼喜欢集群活动的特点,可在上述钓点内抛投诱饵做重窝聚鱼,使用抛竿施钓。

钓法:炸弹钩钓鳊鱼最重要的体现在季节上和温度上,夏秋两季由于温度较高,鳊鱼在水中活动的范围较大,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一旦气温或水温出现较大的变化时,立刻会导致鳊鱼的泳层改变,甚至发生食性的改变,如果,在鳊鱼泳层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使用炸弹钩钓底,效果不佳时,可考虑附加串钩的方法。这样即使鳊鱼的泳层变化了,仍有串钩可接近鳊鱼的泳层,对钓获大有裨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