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钓鱼系列之如何垂钓桂鱼?

桂鱼的习性和生活环境:桂鱼是定居性鱼类,不作长距离的洄游。常栖息在缓流或有回流的河道交叉处。多在2--4米水深水底为硬泥、沙泥、石桥、石滩附近。成 鱼常在水草丛中贴底,而在流水环境中往往上浮和逆水而上。冬季则生活在较深洞穴中,很少活动。春季大都在浅水区觅食,夏季同其它鱼种,则活跃,是垂钓最佳良机。

钓具的应用:手竿、海竿、甚至拉砣皆可、但要根椐钓场的具体自然条件灵活选用。竿尖相对较硬为好。

钓线:直径0.35--0.4毫米。子线梢粗于主线[如用手杆可采用齐杆线钓法]。钓钩:选用钩门大钩,如伊势尼12--15号或15号鲤钩。

钓饵的选用:以小鱼为主。其次是小虾[冬季用红虫也可]。桂鱼喜食活饵,同黑鱼相似是吞食性鱼类。小活鱼的个体以8--10厘米为好,钩在鱼背上,虾也用同样方法。

垂钓方法:p1.底层浮钓法,形同浮垂钓鲢鱼。不同的是小鱼虾在临近水底游动,,桂鱼是否吃食完全在观查浮漂,不完全相似黑鱼、鲇鱼拉饵就跑、而是浮漂慢慢移动,此时即可提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