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预防草鱼脱钩_草鱼脱钩怎么办?

草鱼是淡水钓大鱼中数量最多的鱼种之一,也是脱钩跑鱼比例较大的鱼种。有钓友摸索 出预防草鱼脱钩的方法,具体操作是:在提竿后的几秒钟内保持鱼线不松弛,利用鱼竿的弹 性再适当猛提竿l—2次。对重4千克以上(凭手感)的草鱼,除提竿后的“顿”之外,遛鱼过程中再 “顿”2~3次。如果钓点离人的钓位较远可把鱼拉回到近处后再“顿”鱼。这里要注意的是:“顿” 鱼一定要选在大鱼挣扎冲窜速度减慢或较“稳定”的时候,切忌在冲窜猛烈时候进行“顿”鱼, 以防损竿断钩断线。

为什么钓草鱼要增加“顿”鱼的操作?因为草鱼的主食是粗糙的草类,故其嘴肉较老厚, 钩不易扎透;另外在遛鱼的时候,钓者脚步的移动,操竿姿势的变换,大鱼的冲窜等都有使鱼 钩松动的可能,因此提鱼前要不断地“顿”鱼,只要不是“顿”竿过猛或出现“拔河“隋况都可 以。顿竿可能使钩的间隙加大一点,但钩刺得更深了,只要始终做到线不松缓,就不会脱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