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几点常见问题解析

1. 野生鲫鱼的群居性

掌握这点非常重要,如果到合适的钓点,可以接二连三地上鱼(常表现为鱼还没有入护,七星标又上浮,起竿又是一条)。通常,鲫鱼是成群的,可能会钓上几斤。

2.鲫鱼咬钩的高峰时间

一天之中,可能会遇上两个高峰。春、秋两季,时间一般在10:00到12点之间;还有在下午4点以后。而夏季,时间 在10点之前;还有在5点以后。所以,要掌握不同季节,不同的上鱼高峰时间,便于打窝、休息调整。当然,季节之间又有哪几天是鲫鱼最爱咬钩的高峰段。这点 需要详细的钓鱼记录(一般以农历为准),不同的钓点,不同的温度,上鱼高峰段是不一样的。

3.钓鲫鱼的钓具

钓竿建议使用硬调,便于直接上鱼。钓线一般用0.8或者0.6、甚至更细。因为线越细,越灵敏,越不让鲫鱼发现。鱼钩,冬季和早春建议用小号朝天钩。这里要注意一下,钓线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更换。

4.打窝技巧

(1) 由于野生鲫鱼胆小,机警。所以,打窝最好用打窝器;

(2) 一些常钓的钓点往往是最佳窝点(如果每次去钓,都能钓到,则说明此点有鱼。如果钓了几回,已经没有鲫鱼咬钩或者有鱼腥就是不咬钩,则要更换窝点或者钓饵)。窝点:大面积水草前、倒在河里的树桩旁边、河的中段、河的最深处、陡坡的近岸处等等。

(3)来回走动打窝时,一定要轻,不要把鱼吓跑。如果找到鱼窝,一般打窝后几分钟之内就有鱼进窝了。

(4)根据鲫鱼咬钩的高峰时间和鲫鱼的狡猾程度及时补窝。补窝的时机很重要,可以检验一个钓手水平的高低。 窝料的适应性 同条野河,由于使用窝料的不同,收获量是不一样的。要观察其他钓友使用的窝料,尽量采用与之相同的窝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