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的用钩妙法

休闲钓鲫鱼,分三种场合。一是在开放的鲫鱼池里钓论斤收费的。二是在竿坑垂钓,即以竿数收费的鲫鱼池垂钓。在北京,稍有些意思的鱼坑,每支竿每天收费40~50元,所钓获之鱼可悉数拿走,不再交费,钓无收获或所获不多,钱不退回,算是贡献了。钓界谓之为:“竿坑”。三是在水库、野塘、河沟垂钓。

在这三种不同的地方垂钓,所用的钩形都相同,即袖钩,金龙钩,伊势尼钩。但钩号有些区别,在第一种场合,因塘主就是希望钓客多钓些他低价买进的鱼,好按高价收取费用,从中赚个差价,所以鱼的个体都较大,且为使鱼吃钩积极,塘主多半都不会怎么喂鱼,让鱼处于极饥饿的状态。在这种鱼情环境中垂钓,钩大些也无妨。像伊势尼5号到7号,金龙4、5号,袖钩3号到5号都可以。在第二种场合,因论竿计费,钓客钓上的越多,塘主赔得也就越多,所以,塘主一般不会往塘里放太多的大鲫鱼,就是中小个头的鲫鱼,放养的密度也极有限,因此,用钩以小为原则,以竞技钓尾数比赛用钩为参照,略微放大一点钩号即可。且必要时,用有倒刺的钩,以保证稳拿鱼获,挣回本钱。在水库等天然水体垂钓,即使和的是鲫鱼食,主观上是想钓鲫鱼,可也要提防上鲤鱼、草鱼等大鱼。所以用钩就要考虑略大些的和能通杀的钩,也就是既可照顾到野生鲫鱼生长慢、个体小的特点,又能对付不期而来的大鱼的钩,钩号选择与第一种场合的同样。三种休闲钓鲫鱼的场合,因鱼个体都在1两以上,所以,钩形、钩条、钩号的要求可不太细致,但钩强、钩苗要予以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