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倚龙剑”野钓解毒-狂拉板鲫的春天

2014年,钓鱼的春天真的来了!

“一年钓鱼在于春”!

春天确是一年中钓鱼的好季节。鱼儿经过一个冬天的潜伏,纷纷出外活动,加之要蓄卵、产卵,需要充足的营养,就会大量进食。此时鱼肥,成群游弋,活动范围广,格外好钓。但必须掌握春季钓鱼技巧,选择好钓位、钓点、钓饵和钓法,方能获得鱼儿满篓。

可是,以上只是理论,现实却很残酷:如今的鱼儿,好像越来越少,越来越小,越来越难钓,这是不争的事实。

我是一鲫壳控,就为眷恋让我痴狂的板鲫,整个冬天十多次出钓,我都只恋着练竿的训练场,虽说板鲫数量不多,但质量尚佳,解解毒也还行。

然前两次再去,板鲫已然不见倩影,就连拉拉奶鲫的瘾也没有过足。

也罢,去探钓一个远一些的高山水库,探索,不是更有激情吗?

到了水库,从公路上望去,缕缕春日阳光轻撒在水面上,鳞光闪闪,天空、绿树、岸土与湖水,如一幅水彩画,让我陶醉!

水库傍山依河而建,典型的重庆山区深沟水库,因冬季雨量少,水位与去年清明时下降了近十米,很多好的钓位可供钓友选择。

因车底盘低,盘山而建的土公路被重车压得小车无法通过,只好选择了土公路与水泥公路相接不远的库坝左边下到第一个弯子里。

那圆柱建筑物下面,是让我惊喜与失望的地方:一尾上斤的土鲫壳从我的抄网里跃出,至今难忘。

一年时间没来,湖面里已经横七竖八拉起网箱养殖花白,空气中时不时飘过一阵阵的鱼腥,让我对这美丽的水光山色有了几许担忧,看似清澈的河水,再过几许时日,就不再如此炫丽。

在弯子与主河相接的陡壁上开垦出一小块容身之地,开饵都得在远处平坦一点的地方进行。

去年一次买了十包阿魏底窝和大鲫大鲤,还余两包,冬天天冷就没用,如今伍哥的新款都有了,赶紧用了吧,好卖他上架的新品。

一包阿魏底窝打了两个窝,一个5米左右,一个3.5米左右。窝料要求打窝后用蚯蚓钓窝边,可我不喜欢蚯蚓。

知道这水库的小杂鱼特别多,所以没按伍哥的说明开饵,只加了少量的拉丝粉,水也只加了八成,大漂搓硬饵尽快到底,尽量想办法避开中上层晒太阳的小杂鱼。

十二点过,鱼儿才开口,有时打连发,有时停口就是一小时,钓到五点,收竿走人,全程没多少照片。

小结一下本次钓行用饵:1、总的来说,好饵被我糟蹋了!

2、喜欢钓蚯蚓的钓友请相信迈克的阿魏底窝,效果真的不错。

3、使用迈克饵料最好还是参照伍哥的使用说明开饵,当然也得结合鱼情和自己的习惯来开饵,但决不能与其它饵料混合使用,效果反而不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