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立学的介绍和澳大利亚黑鲷的垂钓技巧

白立学名“澳大利亚黑鲷”, 台湾叫“白格”,生长在珠江三角洲近海水域。由于靠近珠江口,海水咸度最适合这种鱼类的生长,繁殖。白立属于半攻击性鱼类,食饵信号明显(三斤以下)。白 立尾比一般鲷科类宽长,故此,挣扎时力度比较强,泳速快,觅食层:底到中层。以一般贝壳类,小鱼小虾为食。白立肉质细腻少刺,脂肪少,是高级食用鱼。

由于白立属于半攻击性鱼类,食饵信号明显,所以看见浮漂急速下沉就要马上收线抽杆,取得先机,以免拖入礁石中,对上鱼很大不利,建议强攻,利用杆和 线的援冲快速上鱼,白立都有一个怪毛病,见光会猛发力再次下潜,这时候可以暾下就一下,避过强力再上水就成功了!

5斤以上的浮波信号大部分都是浮波突然停止流动,缓慢下沉10-30公分,带线就会马上发难,狂冲不止,如果粗杆的话,强顶!左右牵引消耗他的体力,如果杆软就要放线了,等它远走头段,延长母 线,利用母线和鱼竿的弹性消耗它的体力在远处弓回来!

白立上钩后必定一头往暗礁区冲去,先前的预备工作中已经充分了解到哪里有暗礁,必须要把鱼牵引离开暗礁才有机会上鱼!

白立在东区的进食黄金时间是两黄,早上天亮后一个小时内,下午天黑前,选好钓点一定要守,好的钓点一定有鱼靠近,有些人一天转位多次不见得有好收获,相 反死守好钓点的人就丰收,何解?

天时:越接近两黄越不要换位置,一定要等到黄金时间到。

地利:钓点好,有暗礁相扶,只等好流水到必定开口。

人和:耐心等 候,丰收在望!

记住:天黑钓浅场3米以内,白天4米以上,水温低钓深场8米以上,水温高钓涌口,流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