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体多钩钓草鱼的一些技巧详解

钓草鱼的方法很多,主要的就是,一台钓(悬坠钓),二海竿炸弹钓,三是海竿浮钩钓。就其几种钓法而言,它们各有千秋,各有利弊,但又无一不受到时令 和温度的限制。草鱼有趋暖的习性,温度高时它摄食就越为活跃也越好钓,反之温度越低就越难钓。传统底钓在常温10度以下,比较难钓。悬坠钓在15度以下也 相对难钓。浮钓草鱼温度20度以下则是更难奏效。就几种钓法而言,在温度能够满足草鱼需要的前提下,浮钩钓草鱼比其他钓法更为有效。然而在大水面浮钓草鱼 效果往往却不十分理想。究其原因,一是水体面积较大,难于寻找到草鱼的生活的准确位置;二是草鱼胆小,白天难得靠近河岸,三是手竿长度所限,够不上草鱼的 活动区域,四是长江流域一带属暖湿气流与北方冷空气对流的交汇点,常年多雨,时晴时阴,气候变化无常,温度也是忽高忽低。所有的不利因素导致浮钓无果,底 钓无门的现象。浮钓与底钓的区别就那么一点。怎样才能二者合一将浮钩与底钓巧妙的结合起来?一日笔者突发奇想,想到用海竿来弥补手竿浮钩钓草鱼的不足,用 来钓取大水面的草鱼。用底钓结合浮钓的办法,来多钩钓草鱼。此后笔者将此钓法经过多次实践,其效果非常显著。

钓具:

3000型可储80~100米鱼线轮1只,玻璃钢或碳素纤维海竿1支,长度3 ~3.6米。钓线0.40毫米超强尼龙线,线径不可太粗,否则不利远投。钓钩有上下两组,上组用13号带砣的朝天钩1只,配一元硬币大小的球漂。(漂的作 用不是用来观察是否有鱼咬钩的,而是利用它的浮力将上组的浮钩托起。)挂小白菜或植物的叶片做浮钓。下组用伊势尼型9~11号炸弹钩。用糟食捏成团饵挂钩 施钓,配用重量为80克的大铅坠,注意必须是大铅坠,轻坠小坠无法远投,也不利于定位。

钓法:

海竿主线拴连结器1只,在连结器上直接挂坠(80克铅坠)。挂炸弹钩团饵,正常地使用炸弹钩钓法。另取一段直径0.45的线,长短可根据水体的深浅设 定,将传统钓的朝天大钩,距钩20 ~30厘米处挂上一元硬币大小的球漂(以保证钓钩能够浮起),在钩上挂草饵或其他植物的叶片,另一端与连结器相连。这样就形成了两个钓组,一个浮钓钓组和 一个底钓钓组。

钓饵:

上组浮钩应针对草鱼食性,用青菜芯,植物的花或莴苣等绿色植物的茎干或叶片。下组底钓钓组可用麸皮、菜籽饼、小米、大米、面粉调配的糟食团饵挂钩。

具体操作:

将下组炸弹钩挂上糟食团饵,再把上组浮钩挂上菜叶或嫩草。抛入所选择好的钓点。钩饵入水,将线稍稍收紧即可。有无鱼咬钩的信号与平常的海竿底钓一样,有鱼咬钩可通过海竿的竿梢反应出来。钓者发现钓竿“大弯腰”或回线即可扬竿收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