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长竿短线漂钩底钓鲫鱼的一些技巧

此法是由手竿、鱼线、浮漂、坠子、鱼钩等组合在一起的,通过浮漂的反应来传递鲫鱼的咬钩情况,很多有经验的老钓手偏爱此法。采用长竿短线底钓,是因为鲫鱼属于底栖鱼类,多在水底活动、觅食,平时很少到水体的中上层活动。

一、钓具

钓竿竿长6-8米,甚至更长。其“短线”并非指竿线短,而是指从浮漂到竿尖处这段“风线”较短,一般为05-1米。浮漂多选用较短的立漂或风漂,也可用七星漂。

二、诱饵

1.蚯蚓土诱饵,许多钓鲫爱好者都喜欢自己喂养蚯蚓,隔一段时间就要换一次喂蚯蚓的土。这种换下来的土里有一种很浓的蚯蚓腥味,再加上平时喂蚯蚓时施放的牛粪、米汤、剩饭和各种腐烂的水果蔬菜都成了腐殖质,便成为一种很能吸引鲫鱼的诱饵。使用时只需将土捏成团直接投放就行。如再加上一点活蚯蚓碎段,其效果更佳。

2.香茴草药酒米诱饵,这时一种用中草药制成药酒后再放入大米浸泡成的药酒米,对鲫鱼有特殊的吸引力,特别是在鲫鱼被钓“猾”了的养鱼池或饵料丰富的肥水塘效果更为明显。

三、钓饵

1.用颗粒鸡饲料50克放进饵料盒中,加钓点塘水泡上两分钟左右,倒掉余水,让饵料润透。放入菜籽饼(或豆饼)四五十克,去炒至微黄的大米粒20克(注意不能炒煳)加入奶粉15-20克。蜂蜜少许。此饵雾化性好,适合在鱼塘、天然水域钓鲫(黏度不够可加一点拉丝粉或面粉)。

2.用新鲜牛肝250克,用打豆浆机打成浆,用干蚕豆100克打粉,两样和匀备用。到水边垂钓时加黏粉或拉丝粉调和,可拉可搓。如要雾化快就加干糠粉、土豆粉或玉米粉。这种钓饵适用于冬季垂钓鲫鱼用。

四、钓技

在投放钓饵时,可利用竿身的长度将钓饵垂直地送到钓点。其优点有四:一是准确度高,特别是在水草丛生的水域,更有其优越性不易挂草;二是由于风线短,只要一提竿,马上牵动钓饵,反应灵敏,上鱼率高;三是由于竿尖、浮漂、钓饵三点成一线,在提动钓饵时,并不偏离窝子;四是窝子定点性强,撒诱饵时,用撒饵器可借助竿长将诱饵准确地送到钓点,集鱼效果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