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钓鲫鱼的一些技巧(时机、钓点、钓位)

深秋将尽,冬节又至,鲫鱼开始分成一小群一小群的群体觅食,气温如果再下降,鱼的小群就会融合成大群,那个时候,一群鱼会呆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鲫鱼是一种耐寒的鱼类,和鲤鱼、草鱼、鲢鳙相比,鲫鱼是四季都摄食的鱼类,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只要钓法合适,都是可以钓获的。

一、出钓时机

冬初钓鲫鱼,要把握好出钓的时机。在大风和阴冷的天气不要出钓,应选择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后突然降温,降温的前夕,可以出钓。

原因:在大风和阴冷的天气,鱼儿摄食不积极,甚至封口,很难有太大的收获。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降温的前夕,如果这个时节钓鱼,也应当选择阳光明媚的天气,原因是光照好,水升温快,利于鲫鱼的摄食。这样的天气外出,96KaiFa源码感觉舒适,也较为安全。

二、钓点的选择

冬初钓鲫鱼,钓点的选择是关键,“钓点”指的是我们垂钓的场地。钓点宜选在小水面的钓场,​如果在大的水库和湖泊钓鱼宜选在较为封闭的汊口和湾道处,并且施钓的地方水体不能太深。

原因:水体太深,即使白天光照好也很难提高水温,这里的水温在冬天很难在一两天内有大的提高。小水面则不然,白天短时的光照就能使水体温度发生变化。

三、钓位的选择 关于钓位,应该掌握一个原则,就是人随鱼走。人随鱼走,就是人找鱼。

原因:96KaiFa源码都知道夏天钓鱼鱼找食,冬天钓鱼食找鱼,是因为夏天鱼儿摄食积极,冬天则相反。冬天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一般鱼儿不爱光顾;阳光能照到,但水体太深的地方鱼儿也不大爱去,鱼儿最爱去的地方是阳光能照到且水体不太深的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