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刘志强分享夏季钓大鲤鱼的五个有效招数

夏天是鲤鱼觅食的高峰期,但是想要钓获大个体的鲤鱼,也不是那么的容易,我们首先得从鲤鱼的生活习性吃食习惯出发,选择适当的钓位钓点,调配适口的饵料,然后是最重要的实际操作部分:装备选择、观漂技巧、控鱼遛鱼技术。看看这个夏天高手在线嘉宾刘志强是如何收获大鲤鱼的吧。

垂钓水深的选择:

五月中下旬,气温不是很炎热,一般在二十五度左右,这个温度鲤鱼一般在水深两米处活动,钓位区水深两米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同时鲤鱼生性胆小怕光,若阳光强 或者水域岸边嘈杂声较大时,鲤鱼为了自身的安全会游向深水处或有隐蔽物处栖息,所以不建议选择靠近道路边的位置作钓,而是将钓位选择在相对安静并且有树荫 的位置就为作钓大鲤鱼打下了科学的作钓基础,也为接下来的实际操作创造了良好的作钓条件。

开一款对路的饵料:

想要体验搏大鱼的快感,掌握中鱼操作的技巧,首先就得开一款对路的饵料。鲤鱼喜欢在水质较肥的水中活动进食,食性较杂,荤素都吃。但是繁殖期前后的鲤鱼还是偏好吃荤饵,因为作钓水域的鲤鱼曾经经过人工喂养,对于原塘颗粒的味道具有习惯性,警惕性也会大大降低。

所以饵料搭配:40%“开口料”+20%“狂道鲤1号”+20%“超级诱饵”+20%“池上”。自然水域鱼的密度不是很大,以底钓鲤鱼为主,在底部形成一 个窝那么不需要饵料爆得太快,1:1的水比饵料不会太黏稠也不会雾化太快,而且考虑到饵料里面有颗粒成分,颗粒的吸水会稍微缓慢一点,开饵后需要静置五分 钟。

作钓前期与后期饵料变化:

前期作钓的话可以直接搓饵上团,就不用把它揉捏成一个水滴形或者什么规则的形状,这样会化散得很快,但必须捏大团,让饵料快速地在底部,炸开、雾化,然后 很快形成一个窝子,把鱼招到窝子里面来。后期感觉窝中来鱼了就需要将饵料状态调粘一点,增强附钩性,可以将没有打揉的饵料,略微糅合一下,把饵料“拧”到 钩子里,鱼招过来之后,则需要守钓,也就是说漂到位之后最少鱼可能会在30秒到1分钟,甚至2分钟,才会咬饵料,因此饵料的雾化要减缓。

竿、线、钩、漂的选择:

作钓时装备的选择要基于作钓鱼种的个体大小以及作钓时节来定,装备的使用,尤其是钓竿和线组之间的合理运用,是实际操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目标鱼种是三斤左右的鲤鱼,可以选择5.4米二八调性的钓竿线组方面1.2号主线搭配0.8号子线便可。

较细的线组搭 配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具有较大挑战性的,因为这样的搭配对钓竿的腰力韧性以及中鱼之后的操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中鱼后应该立刻立起钓竿,不要和大鱼呈拔河 之势,若发现鱼个体较大左手应该协助右手护住钓竿,当鱼遛近岸边时,可选择站起身操控,以防鲤鱼突然发力,利用钓竿的弹性,慢慢消耗鱼的体力,待鱼挣扎无 力时,左手抄鱼即可。

鱼钩可以稍微大一点,可以用到新关东2号钩,这种钩的钩尖钩体呈一个直角状态,它刺入的性能是非常强的,碰上三五斤的鲤鱼,不会把钩门拉开,如果选择细条的袖型钩来钓鲤鱼,易将钩门拉开导致跑鱼。

浮漂建议选择枣核形,因为枣核形的漂在水中间稳定性特别好,而且搭配长脚长尾它在水中间翻身然后缓慢下沉,而且在自然水域垂钓,一般会有风浪水流那么像这种漂稳定性、抗水流能力都非常好。因为作钓的鱼体偏大,所以浮漂略微调的高一点,可以调八目钓四目。

把握扬竿时机:

漂讯的观察和捕捉在钓大鲤的作钓实操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鲤鱼品尝钓饵的特点是采取试探性的,首先将饵钩连续触碰几次然后吸入口中,继而吐出吞进数,此时 浮漂反应是轻微抖上下波动幅度较小,若此时提竿很难中钩,只有在鲤鱼消除戒备心后觉得既安全、饵味又比较可口,才会放心大胆吞食,此时浮漂出现明显下顿或 者直至黑漂,这是提竿最佳讯号,钓手应捉住有利时机立刻扬竿,并稍微发力将鱼钩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