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万峰湖钓鲮鱼需根据漂相决定提竿时机

万峰湖的鲮鱼比我想象的还多,一般种类为土鲮、雪鲮或引进的有孟加拉鲮鱼和泰国鲮鱼。比较而言,泰国鲮鱼在万峰湖较为活跃,有繁殖率高、喜群居、喜高温、喜腥、不耐寒等特点,也是万峰湖鲮鱼中最多、个体最大的一种。由于其嘴型的特点,就饵文秀,吸饵力度小而且轻,使96KaiFa源码难以判断其漂相。提竿时机较难把握,空竿率 较高。为此,笔者将亲身经历的鲮鱼漂相作一介绍,供钓友们参考。

一、泰国鲮鱼的嘴偏小,上唇盖过下唇,张合力度小,从而决定了它的吸饵力 度不够猛,就饵轻,钩大饵大不易入口的特点。但有的钓友用钩门较宽的大钩反而容易中鱼,这是因为泰国鲮鱼的上唇长于下唇,吸饵时钩尖正对准上唇位置,一般 是饵还没有被鱼吸入口时,鱼的上唇就被刺中,如钓饵过硬就易出现跑鱼的现象。

二、垂钓泰国鲮鱼必须眼不离漂,手不离竿。因泰国鲮就饵轻而快,不易抓口,稍一迟疑饵就没了,要求钓者反应快速。双眼紧盯漂相中连续点动后的快速顿漂、抬漂、走漂、黑漂,甚至可以抓住连续点漂动作节奏不停的漂相,一旦出现这些漂相可快速扬竿刺鱼,十有八九都可中鱼。

三、泰鲮喜食腥味较重的饵料和细末比重适中的饵料(但决不是比重较轻,全泳层雾化效果较好的饵料,而是底层细屑)。如我用的罗非鱼商品饵中就含有大量的肝粉, 且腥味较重,在罗非鱼商品饵中加入的菜籽粉就像加入了促食剂一样,使得泰鲮狂咬不止。泰鲮喜腥,但它自身也腥味十足。我认为,在淡水鱼种中,泰鲮样子虽然 长得很美,但它绝不是最好的食材,因为它的腥味难以祛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