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轻口鱼的五点方法

谈起如何应对鱼吃口轻,在有鱼的水面,由于天气、鱼被钓放多次、肥水塘等原因使鱼的开口吃饵的动作很小,我们把这种情况叫做吃口轻。这种情况使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打,有的时候全靠感觉去提竿,使我们的中鱼率大大的减少,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来对付呢?根据笔者的经验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1.首先要更换一下线组,使用细线,因为细线的与水的摩擦力较小。并且能够较好的反映动作,再者用细线来对付滑鱼也是比较好,因为细线隐蔽性较好。钓半斤或者一斤的鱼,我选用的是1.2#的主线,0.8#的子线。

2.再者我们还要选用小号的浮漂,因为小号的浮漂,自身重量轻,所用的铅皮也少,浮力小,鱼吃饵时浮漂显现出的动作很大。我在钓鱼的时候选用的是西玛诺1#浮漂,调4钓1,什么顿口、接口浮漂反映的动作相当好。

3.还有我们要选用小钩,挂小饵,我在钓半斤至一斤的鲫鱼时,我用的是欧娜03#,相当于伊势尼1#,搓饵钓底。如果鱼钩大,那么鱼在吸食饵料的时候就会有困难,并不能完全吸入,这也就产生了浮漂的动作很好,却打不着鱼。

4.饵的大小刚刚包好钩子,在挂饵的时候不能用力的将饵捏在钩子上,那样影响饵料的雾化。正确的用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大拇指捏一块饵料,后将饵料放在食指、中指、无名指中间,然后拿过钩子,稍稍用力一拉,大拇指轻轻的搓一下。搓的时候应该搓接近钩柄的位置,稍稍固定即可,让饵料在钩子上的状态为三角形,底部比较松散,便于鱼的吸食。

5.子线的长度也是一个关键,子线长度长,鱼在吃饵的时候动作就会很明显,有的朋友选用的提铅的方法,来改变鱼钩到铅皮座的距离,我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我在每次钓鱼的时候,都是选用提铅的方法来解决鱼吃口轻的问题,如果你感觉动作不大,你还可以继续向上提铅,一直到你认为满意的状态为止。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假信号比较多,钓友们必须掌握好看漂的技术。我在对付吃口轻的时候,我选用的是25cm的子线,根据水的深浅来提铅,一般水深在2米左右,我提铅50cm。

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我说的也不一定对,还希望钓友们多多指教。让酷客在大家的带领下成长。至于我这种方法的效果嘛!大家就去试验一下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