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了解罗非鱼的生活习性及垂钓技巧

罗非鱼又称福寿鱼、南洋鲫、非洲仔,原产非洲,鳍条多棘,外形拟鳜鱼。它属于广盐性鱼类,繁殖力强,在海水、淡水中均可生存;喜欢群居、甚杂食,生 长迅速,分布于长江以南的沿海、水库、湖泊、池塘、溪流、小河甚至沟渠中,这种鱼索饵冲击性可与鲈鱼相比,成为众多路亚钓友首选的入门鱼种。

罗非鱼大多属于定住性鱼类,也就是说它在固定的水域中生活。正常情况下,罗非鱼每年4-7月产卵,此时它们吃饵的意愿很低。而冬季寒冷的12月到来 年2月,罗非鱼大多静伏在水底有泥沙的地方,吸食水底的小虫及动物碎屑,活动性不强。其他的月份,才是用路亚钓罗非鱼的最佳时期。

罗非鱼 在水温20-30℃时比较活跃,若气温较低或下雨时,不利于路钓。因为水温低时罗非鱼会在水底不动,或者多在障碍物中不出来。下雨时,雨滴打击水面造成声 波紊乱,罗非鱼出于本能躲起来,等待雨停后才出来活动。气温高于33℃时,会看到大群罗非鱼漂浮在水表面上张口吸气,这时它们对任何饵食都不敢兴趣,不易 路钓。一天之中,清晨和黄昏是罗非鱼摄食的活跃时段,如果水温适当,最宜路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