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鲫鱼的钓技钓法与选时选点

每到冬季,湖库与河堤里的水都相继进入枯水期,此时的水位较低。鲫鱼们为了度过漫长而严寒的冬季,必须要积极储备能量,正是这样,此时的鲫鱼食欲旺盛,觅食积极,是我们垂钓的大好时机。96KaiFa源码小编给大家结合初冬钓鱼技巧,总结了几点,掌握了以下几点,相信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

一、认真掌握出钓时间

l. 选择晴好天气

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气温在1 5℃~20℃),微风轻轻吹拂, 水面微波涟涟。这种天气,气温和水温较稳定,水中氧溶量充足,鲫鱼感到舒适,非常活跃,活动量、活动范围大,食欲旺盛,觅食积极。

2. 选择小雨绵绵天气

绵绵小雨虽使河水表层的温度有些下降,但对水底层的温度影响不大;且由于水的温度有些下降,而使水中的氧榕量增大,鱼儿感到格外舒适,更加活跃,胃口大开,觅食积极。

3 . 选择适宜的时间段

总体上说,应该“放两头(早晚),取中间”。因为初冬早晚的气温、水温较低,鱼儿感到不舒适,觅食不积极。具体的出钓时间段应是:上午9时出钓,下午3时收竿。太晚了,因光照弱,浅水域降温快, 鱼儿会因不舒适而不思进食。

4. 灵活选择出钓时间

初冬是季节转换的时候,天气会忽热忽冷,变化较大,有时在有小股冷空气袭来等。我们应根据当时天气的具体情况,如阴暗、雨的变化,风向、风力、气温的高低等,灵活地选择出钓时间,千万不可拘泥于一般规律。

二、认真选择钓位钓点

I. 选背风向阳的岸边这样选钓位,在垂钓时人影和竿影不会投射到钓点上,不会惊吓钓点中的鱼儿。而且背风向阳的水域,因太阳的照射使水温回升快,鱼儿喜到此游戈、觅食

2. 钓点应选择在浅水域

浅水域的水温回升快,水温较深水域的水温高些。一些小鱼小虾、浮游生物、小水虫喜到那里聚集,为鲫鱼们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具体来说,钓点应选在水草较稀疏之处,选在有倒树、断枝败叶、乱石、芦苇、蒲草、坑洼处,选在水的深浅结合处和水底凹凸处,选在进出水口处、老钓点处。

三、选配对鱼口的饵料

1.诱饵

初冬的气温、水温较低,诱野鲫的饵料要有浓香和浓腥味。我的诱鱼饵料是这样配制的:把13 ~15 粒丁香、山奈、白芷、桂皮(各一元钱茸的1/2 )放在500毫升高度大曲酒里泡20天左右成药酒;取小米或碎玉米(总重量的3/4 )和碎生鸡蛋壳(总重量的1/4 )混合在一起,用药酒拌,使其呈似滴而非滴液状,封12小时即可用来打窝诱鱼。

2.钓饵

①荤饵。用红虫或红蜓蚓挂钩钓。要保持钓饵的鲜活性,宁小勿大。

②用面团挂钩钓。在白面里放一些商品料“香源”和一些骨粉或虾粉,几滴药酒,加适量的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让其醒10分钟,捏成小团挂钩钓。小面团具有浓香和微腥味,效果也很好。

四、钓具的组配要细、小、灵

1.竿

应选用5.4-7.2 米长的轻便碳萦竿。

2.线

选用1.0号强拉力线,长3.5-4 米。因野水域的饵鱼多在50~100 克重, 150-200 克重的极少,绝对不会因线细、短被拉断;即使偶尔遇到1000~ 1500克的鲤鱼,因天凉鱼的挣扎力小,只要能沉住气,遛鱼得法,也不会断线跑鱼。

3 . 钩

用伊势尼4号或5号钩。

4. 漂

用星漂3粒,配轻坠调灵:一粒漂平卧水面,一粒入水约1厘米,一粒漂入水里,坠悬起,钩刚触底。这样调,在垂钓时,钩饵不会入泥里,鱼易发现。只要小鲫鱼一吃钩饵,水面上马上就会出现漂讯,钓者可以及时地抖腕抬竿。

五、灵活的钓技钓法

在垂钓中,不可拘泥于某一种钓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而灵活地改变钓法。

1、走钓和守钓相结合

可多打几个窝子,可守钓某一个窝子,但不可死守。几个窝子轮流钓,在垂钓中保优汰劣。即使某个窝子能钓上鱼,但钓几条鱼后,也要及时补窝,这样留鱼时间长。

2、底钓、钓抬头、浮钓相结合可先进行底钓,在垂钓过程中,如发现鱼离底,要及时调整漂线, 钓抬头。如发现鱼上浮,要继续调整漂线,将钩饵调离底更高些进行浮钓,切不可死守底钓。

3、不打窝“甩大鞭”钓

因天凉水凉,鱼的活动范围小、游速慢、进窝慢,可以用“甩大鞭”、饵找鱼的方法钓。勤换钓点, 勤移动钓位,随即选择钓点投钩饵。如在某钓点钓上了鱼,可多向那个钓点投几次钩饵,说不定那是个鱼窝呢。也可以追星钓,发现哪里出现鱼星,快速将钩饵投过去等鱼吃饵。

4、巧用逗引法

当钓点没鱼吃饵时,可将钩饵轻轻地向上或向钓点的前后左右提起5~10 厘米,再慢慢地放下,将死饵变成活饵,引鱼前去吃饵。但用小面团钓时,不可以用此法逗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